联合国专家报告:也门冲突无法结束是一种国际集体失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也门问题国际和区域知名专家小组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关于也门的报告详细描述了冲突各方在过去五年中可能犯下的一系列战争罪行,包括空袭、狂轰滥炸、狙击、地雷、任意杀戮和拘留、酷刑、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以及在这一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出现的阻碍获取人道主义援助的问题。

也门问题国际和区域知名专家小组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专家小组在其报告中表示,也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政府以及胡塞武装都存在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行为,且“普遍缺乏问责”。

报告呼吁立即停止违反国际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所严令禁止的对平民实施的所有暴力行为,并要求各方采取行动保护平民,确保为所有受害者伸张正义。

报告敦促其他国家不要提供可能用于冲突的武器,并提醒它们有义务采取一切合理措施,确保冲突各方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

也门问题专家小组主席延杜比表示,也门冲突已持续五年,侵犯平民的行为仍有增无减,国际社会必须加倍努力,使也门人民摆脱他们长期遭受的不公正。

尽管以沙特为首的联盟和也门政府缺乏合作,但专家组还是能够在短时间内与受害者和证人进行了600多次访谈,对记录在案的文件和公开来源材料进行审查,并对标志性案件进行调查,以确定2014年9月以来也门境内被指称发生的侵权行为的模式。

专家们有合理的理由认为,冲突各方的敌对行为,包括空袭和炮击,继续对平民产生极端影响,其中许多袭击可能构成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专家们还认为,除了与敌对行动有关的侵权行为之外,也门武装冲突各方应对任意剥夺生命权、任意拘留、强迫失踪、性暴力、酷刑、虐待、招募儿童、侵犯基本自由以及侵犯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负责。这些行为违反了适用的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独立和主管法院可以据此做出裁定,表明这类侵权行为是否构成战争罪。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09/04/archives/5287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9-03
下一篇 2019-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