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遭暴雨和山洪袭击 联合国加紧提供人道主义支持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据苏丹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称,自7月初以来,苏丹遭受暴雨和山洪袭击,约54人死亡,全国近19万4000人受到影响。

据报道,死亡主要由倒塌的屋顶和电击造成。据初步统计,有3万7000多所房屋被摧毁或损坏。

雨季预计将持续到10月份,降雨量将会增加,人道主义者担心可能会有更多的山洪爆发。

苏丹遭暴雨和山洪袭击 联合国加紧提供人道主义支持

苏丹18个州中总共有15个受到影响,政府当局和人道主义伙伴的报告表明,人们迫切需要紧急住所、食物、保健服务以及清洁水和卫生设施。还需要控制病媒,以限制昆虫传播水媒疾病。

在许多地方,家庭失去了牲畜,这可能加剧已经上升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在今年7月的歉收季节开始时,苏丹全国严重缺乏粮食安全的人数估计上升到580万,比2018年季节开始时增加了200多万。

人道主义协调由政府和地方当局牵头,联合国和人道主义伙伴正在利用预先准备的救济物品,包括医疗用品、口粮和非食品物品、蚊帐、帐篷和塑料布,支持和应对洪水灾害。然而,库存正在迅速耗尽,必须补充以维持反应行动。

迄今为止反应行动进展顺利,但支持联合国和合作伙伴反应行动的人道主义反应计划资金严重不足。在今年满足苏丹总体需求所需的11亿美元中,30%由捐助方提供。目前迫切需要立即注入额外资金来维持这一行动。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un/2019/08/24/archives/5001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8-23 23:51
下一篇 2019-08-24 0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