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攻突破多个防线 俄官媒承认乌军取得“重大胜利” 

乌克兰反攻突破多个防线 俄官媒承认乌军取得“重大胜利” 

自乌克兰军队开始反攻以后,乌军在前线以闪电战般的速度推进,突破多处俄军防线。乌克兰最新的消息称,其在东部和南部获得军事胜利,重新夺回了大片领土。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当日也播报了一则采访,承认基辅方面取得了“重大胜利”。

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乌克兰宣布说已将俄罗斯士兵赶出数十个社区,并呼吁美国以及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显示,乌克兰士兵欢呼夺回了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附近的东部城镇巴拉克利亚,视频中还显示俄罗斯军队丢盔弃甲留下了大批卡车、大炮和弹药。

乌克兰俄军占领区俄方委任的行政高官维塔利·甘切夫9日向俄罗斯官方电视称:“局势现在相当严峻。我们的防线被突破这一事实本身对乌克兰武装部队来说就已经是重大胜利了。”

俄罗斯委任的同一行政高官还承认,在哈尔科夫另一城市舍甫琴科也发生了“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企图粉碎我们的防线”。

一直对前线消息严密封锁的俄罗斯国防部,9日也宣布向乌克兰哈尔科夫一带紧急增兵,并播放大批装甲车、炮车以及运输车在地点不明的公路上奔驰的视频。

法新社记者9日现场观察称,从哈尔科夫通向巴拉克列亚的道路全部打通,显示乌克兰军队掌控了这一地区。亲俄当局同日宣布,向俄方控制地区甚至俄罗斯领土紧急疏散当地居民,也间接证实乌克兰军队进展快速。

乌克兰报告反攻军情同时,也呼吁获得更多军援。8日突访基辅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取得进展,并承诺只要需要,美国必定提供支持。同时,布林肯在基辅时宣布,向乌克兰及其他可能受到俄罗斯攻击的18个邻国提供价值20余亿美元的新的军事援助。

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已将20亿美元的长期外国军事援助计划提交国会批准。上述18个国家包括北约成员国以及美国的地区安全伙伴,这些国家“今后最可能受到俄罗斯的入侵威胁”。美国国务院表示,20亿美元中的约10亿美元将提供给乌克兰。

美国之音、法广网等综合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european-news/2022/09/10/archives/20074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9-10 01:58
下一篇 2022-09-10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