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人未将礼金及时存入银行被指涉嫌逃税

国际新闻网消息  近日,意大利一对年轻夫妇称,意大利税警的收税行为太过于疯狂,他们因婚礼收到9000欧元现金,婚后半个月才存入银行,被指涉嫌逃税并开出罚单。

指责税警的夫妇丈夫叫尼古拉、妻子叫朱利亚,他们在几年前完婚。婚礼上除收到了亲朋好友所送上的一些礼物,还收到了9000欧元亲友赠送的现金贺礼。婚后半个月左右,他们把现金存入银行。而税务部门认为,现金未及时存入银行涉嫌小额逃税。

婚礼过后,新娘朱利亚当时忙于奖学金申请,尼古拉则忙于料理他们的新家,拖了一点时间,由于现金暂时并无用途,便存入了银行。税务部门则认为,他们的存款时间拖得太久,怀疑他们涉嫌小额逃税。

此后,尼古拉和妻子叫朱利亚与税警进行了多次交涉。朱利亚说,税警告诉他们,如果不能证明自己说的话,需要负举证责任。税警甚至认为,为什么婚礼礼金是现金,而非支票,归根结底是为了隐瞒实际收入。

朱利亚表示,由于我们无法提供赠送礼金的证据,因此收到了税务部门寄来的4000欧元罚单,好像我们真的逃税了一样。

朱利亚称,希望年轻人结婚只收礼物,不收现金。倘若收到现金一定要直接消费,千万不要去存入银行,免得为税警留下口实,也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意大利税警婚礼礼金的收税行为,意大利多家媒体指,尼古拉和妻子朱利亚完全是意大利疯狂税收政策的受害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european-news/2020/01/26/archives/7799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0-01-26
下一篇 2020-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