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年工作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促进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2023052202534333

5月19日, 新田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清林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副主任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参加会议。

会上,李祥佐作了动员报告,郑智新宣读了《关于对县人社局等单位开展工作审议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城市市容市貌工作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被审议单位、专题询问单位和执法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永英指出,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审议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工作成败得失,特别是要十分注重自我反思、自我剖析,摆问题、找原因、挖根源、定措施。要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群众的批评和意见,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要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人大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建立台账,并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一件一件加以落实,最终实现由被动监督变为主动接受监督的效果。

黄永英强调,审议调查组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反映了群众的呼声,集中了人民的智慧,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相关。接受审议的相关单位要自觉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研究审议意见,拿出整改办法,认真进行整改,不断扩大人大依法监督的实绩和效果。要以这次工作审议、专题询问和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切实找出原因、弥补不足,为将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新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通讯员 周林凤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5/22/archives/23787

(1)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5-22 10:47
下一篇 2023-05-23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