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侨团考察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今年5月10日,委内瑞拉侨界代表团一行60人莅临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开展“法治护航,仲裁赋能——委内瑞拉侨团到深仲裁江门中心考察交流活动”。该考察活动由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主办,江门市侨联协办。

委内瑞拉侨界代表团成员主要由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委内瑞拉中华工商联合总会、委内瑞拉委中贸易商会、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等侨界社团组织代表组成。

委内瑞拉侨团考察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

委内瑞拉侨团听取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情况介绍

深江合作,联手打造国际仲裁合作平台

座谈会上,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负责人向委内瑞拉侨胞介绍了深江两地合作,联手打造国际仲裁合作平台的过程:2021年12月27日,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深化深圳江门仲裁合作,设立国际仲裁合作平台,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提供高效便捷国际化的仲裁服务。2022年1月5日,江门市政府正式与深圳国际仲裁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深江国际仲裁合作的序幕。2022年12月6日,陈岸明、吴晓晖等市领导率队到深国仲江门中心调研,充分肯定了深国仲江门中心的建设成效,提出要将其打造成为珠江口西岸商事争议解决服务优选地。2022年12月29日,第三届仲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心正式启用。2023年2月8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同志带队到深国仲江门中心调研,充分肯定了深国仲江门中心建设工作成效。

委内瑞拉侨团考察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

委内瑞拉侨界代表团全体成员合影

深圳国际仲裁江门中心目标:为侨胞提供国际仲裁服务

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之所以选择五邑、扎根侨乡,是因为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未来一个重要的目标:为广大江门五邑籍侨胞提供国际仲裁服务。据了解,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运营已5个多月,目前运营势头良好,标的额已超过了1亿。今年春节开年后,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第一时间在鹤山市建立了国际仲裁联络站,还连续搞了五场“侨仲连心”系列春茗会,邀请了金融、房地产、资本市场、仲裁员、律师界等社会精英大咖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委内瑞拉中华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岑路涛、副秘书长郑海燕等侨领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深江仲裁深度合作为侨乡江门带来了更多的高端法治资源和国际化法治交流机会,对江门市拓展涉外法治布局,提升法治江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李洋/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5/11/archives/23602

(2)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5-10 12:04
下一篇 2023-05-11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