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夜巡管网测漏,为企业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2023042503454225

4月20日夜,为降低漏损率,保障园区供水正常水压,新田县自来水公司根据供水管网测漏计划,着重对县城工业园区开展管网检漏维修工作,对供水管网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园区企业用水需求。

连日来,在保证日常应急抢修工作的同时,新田县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每天晚上11点开始,按计划对园区管网进行排查检测,工作人员说:“夜深人静时,人流、车流量少,外界的干扰小,夜间11点以后最适合听漏。”安静的环境更适合他们给供水管网“诊断”,精准找出漏点。他们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练就一双“通灵耳”,能够对水流声、电流声等细微的声音充分辨别,途中每遇到一个阀门井、水表井、消防栓,他们都认真检测,力求精细,不放过一个漏水点。

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用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把责任挺在胸前,牢牢把握抓紧落实。测漏修复有效防止了漏水点扩大,降低了企业用水成本,改善了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扎根新田,为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作贡献。(通讯员 宋振东 何新瑞)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4/25/archives/23434

(2)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4-25 11:17
下一篇 2023-04-26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