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国家侨界精英为五邑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侨助江门高质量座谈会在江门举行

广东江门是全国著名侨乡,素有“中国侨都”的美誉。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江门五邑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何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推江门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更好更快更稳?4月8日下午,江门市侨联、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举行“侨助江门高质量座谈会”,来自10个国家(地区)的23名侨界精英参加座谈会,为五邑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带领侨联、统战、司法、科技、人力资源、人才工作、税务、海关、金融工作、公证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认真聆听世界各国侨界精英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主持。

10个国家侨界精英为五邑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侨助江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美国美东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蔡裕明、美国西雅图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邝健成、澳大利亚悉尼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梁雨声、澳大利亚青年侨领梁宇宝、巴西江门五邑青年总会会长陈文添、巴拿马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会长何小娟、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创会会长梁国锐、荷属库拉索江门五邑青年会会长陈党照、英国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李俭荣、马来西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会长关启贤、香港五邑青年总会会长吴慧君、澳门江门青年会会长夏俊英等侨界青年代表先后发言,对江门市未来重视打造小商品集散地服务平台、加快港澳融合助力地方发展、邀请世界各国五邑籍侨领宣讲江门故事、引导海外青年高级人才回国回乡创业、广泛邀请海外华裔新生代回乡参观真实认识发展中的中国、充分利用好世界各地侨界青年组织潜在的优势能量服务江门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不少“金点子”。世界各国侨界精英对家乡发展十分关注,言语间流露出殷切期待和满满信心。

10个国家侨界精英为五邑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香港江门五邑青年总会会长吴慧君女士发言

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在总结发言中赞扬世界各国侨青情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令人感动,他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各职能部门要详细聆听侨界青年的意见建议,靠前服务、贴心服务,对侨界青年的意见建议做到有反馈、有落实、有解决,把侨界青年的家乡情爱国心转化为促进江门侨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令侨助江门高质量座谈会碰撞出来的思想智慧的火花照亮侨乡发展的未来。

据了解,联系世界侨界青年的江门侨青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与世界20多个国家的侨界青年联合会建立密切伙伴合作关系。近年来,江门侨青会发挥联系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引资引智,积极响应江门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号召,打造侨界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引导海外杰出侨青到江门发展;搭建平台,建立全球江门五邑青年社团交流网络,服务侨青发展;热心公益,打造“爱的抱抱”慈善工作品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为侨界困难群众送温暖等,为江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梁语轩/摄影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4/09/archives/23280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4-09 16:29
下一篇 2023-04-09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