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属于他们!两名委内瑞拉侨胞获殊荣

江门市侨媒中心:黄柏军/摄影报道

荣光属于他们!两名委内瑞拉侨胞获殊荣
图为《查韦斯从这里路过》图片展开幕式现场
荣光属于他们!两名委内瑞拉侨胞获殊荣
受表彰的旅委侨胞李振山(左)、甄庭耀(右)

3月14日下午,由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的纪念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逝世十周年主题展览《查韦斯从这里路过》人物图片展在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举行简朴而隆重的开幕式。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一等总领事兼代理馆长车丽·哈布尔女士等一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上,车丽·哈布尔总领事代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江门市人民政府、江门台山籍旅委侨胞李振山先生、江门恩平籍旅委侨胞甄庭耀先生颁发了纪念牌。

据车丽·哈布尔总领事表示,表彰江门台山籍旅委侨胞李振山先生,代表着委内瑞拉政府对旅居委内瑞拉二十万华侨华人的表彰和褒扬。中国人移民委内瑞拉历史悠久,华侨华人在委内瑞拉涉足杂货、百货、进出口贸易、餐饮等行业,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委内瑞拉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良多,是优秀公民的榜样;表彰江门恩平籍旅委侨胞甄庭耀先生,则代表着委内瑞拉政府对华侨华人社团如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内瑞拉华助中心等侨团的表彰和褒扬。特别是抗击瘟疫的三年,这些华人社团爱委爱中,发挥血浓于水、守望相助、携手并肩、共同进退的精神,在旅委侨胞外国居留续期、出入境签证申请、华裔小孩回国读书、委籍学生参加中国高考等诸多问题上迎难而上大胆探索,帮助二十万侨胞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这些为侨服务的社团赢得中委两国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颁发给李振山先生和甄庭耀先生的纪念牌上刻有这样一段深情文字:谨代表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马杜罗总统向阁下致敬!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见证中委两国兄弟情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历史,借纪念统帅查韦斯逝世十周年之际,特颁此牌,谨以留念。

据了解,旅委侨胞李振山先生,籍贯江门台山,今年91岁,1949年由广州移居香港,1950年由香港移民委内瑞拉,定居委内瑞拉拉省巴基西梅托地区,至今旅居委内瑞拉73年,是旅委侨界德高望重的老华侨。旅委侨领甄庭耀先生,现任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委内瑞拉华助中心副主任,他带领上述侨团的义工服务队和护侨服务小组长期以来热心为旅委侨胞服务,受到广大侨胞的赞扬和好评。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3/15/archives/2283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3-15 15:36
下一篇 2023-03-16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