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陈新滋为黄伟雄团队科研成果点赞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2月19日,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浸会大学第四任校长、中山大学药学院创院院长陈新滋教授以及Winston等一行到访位于奥克兰东区的新西兰第二大游艇会Bucklands Beach Yacht Club(巴克兰士游艇会),受到游艇会唯一华裔后卫指挥官、新西兰游艇业杰出贡献得主黄伟雄,游艇艇帆船奥运金牌获得者Bruce Kendall热情欢迎。

中科院院士陈新滋为黄伟雄团队科研成果点赞 
图为陈新滋院士(左四)一行于巴克兰士游艇会合影

黄伟雄首先引导陈院士一行参观巴克兰游艇会各项设施,并介绍巴克兰士(BBYC)游艇会于1949年成立,培养出多位奥运冠军,是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的体育运动俱乐部管理模式。

随后Bruce Kendall(布鲁斯)现身说法,介绍自己成长发展历程:奥运帆船冠军,新西兰帆板协会主席、曾作为新西兰、日本、奥地利、希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奥运国家队主教练,并亲手培养出多名奥运金、银牌选手(新西兰Barbara,中国香港李珊珊等)的历程。

最后,黄伟雄简介自己的新西兰打拼经历:黄伟雄来新西兰30年,从读书、教育办学(新西兰商学院)、从政(2届奥克兰市区议员)、中国中山大学和新西兰当地国立学校校董、新西兰游艇业杰出贡献奖唯一华裔得主,再到成为今天迈上数字化新赛道—-携舟科技/出航(新西兰版滴滴打船)的创立。黄伟雄的携舟科技/出航成为新西兰第一个数字化帆船运动和游艇产业租用平台,为化帆船运动爱好者何运动员提供租船、帆船培训一条龙服务。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陈新滋院士对黄伟雄团队数字化新赛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有感触地为黄伟雄团队写下勉励寄语“伟大的使命,务实的愿景,超强的团队,成功的领导者”。

(人物简介:陈新滋院士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200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山大学药学院创院院长,香港浸会大学第四任校长。是有着丰硕成果的科技创投界领军人物)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2/24/archives/22650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