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故事)二月欢聚:澳洲宁阳会馆三百台山乡亲喜相逢

(江门市侨媒中心讯)虎啸辞旧岁,兔奔迎新春。澳洲维省(台山)宁阳会馆全体会员于二零二三年二月六日晚上假座华埠史宾威区美心酒楼举行庆祝农历癸卯兔年春节联欢餐会,澳洲维省(台山)宁阳会馆诸位会员依时出席。大家喜气洋洋,相互握手或拥抱,祝福健康快乐,当晚春节联欢晚宴节目丰富,气氛热闹友好。许多朋友因疫情久未相见,春节重逢格外亲切。

(他乡故事)二月欢聚:澳洲宁阳会馆三百台山乡亲喜相逢

澳洲维省宁阳(台山)会馆是墨尔本一个有一百六十多年历史的华人社团,当晚华埠史宾威区美心大酒楼三百多位宁阳会馆嘉宾及会员济济一堂,老少相携,互相祝贺兔年春节的到来。来自墨尔本中华青年会醒狮团到场的助兴,锣鼓声中双狮舞动,醒狮跳跃,为晚宴增添光彩,拉开当晩宴会序幕,这对醒狮不但在场中热烈翻腾起舞,更在宾客中穿梭祝贺,现场不少长者依照传统送上利是,祈愿新年大吉大利,亦爲醒狮团打气鼓励。

(他乡故事)二月欢聚:澳洲宁阳会馆三百台山乡亲喜相逢首长合影

维省宁阳(台山)会馆雷球光总理向嘉宾致感谢词:他说应该会每年一度的春茗晚宴,因过去三年疫情关系停办,这段时间多个行业深受打击,他们稳健处理会务,至今会务依然蒸蒸日上,来到今年春节,所有执事委员一致表决,以取之于公用之于公的精神,开诚布公举办这个联谊活动。通知一出会员报名参加者十分踊跃,只因场地有限不能够容纳更多的会员嘉宾。他指出当晚很多来宾,讲起来都是左邻右里大家一家亲的朋友;其中来自四邑会馆总理恩平同乡会会长张委正先生,开平同乡会馆总理馮世源先生,冈州会馆总理林栋国Michael Lam先生,洪门民治党伍长然长老,伍颂达主委夫妇,冯小薇前主委,南番顺同乡会蔡卢慧娴太平绅士,徐启成太平绅士,以及华人社团联谊会代表,出席晚宴有维州澳门会会长,澳洲江门商会代表、 安老之家、安乐疗养院、华人安老院的负责人等等。雷总理说这晚会上活动节目内容多多,还有丰富礼物抽奖,一定会令大家满意而归!

(他乡故事)二月欢聚:澳洲宁阳会馆三百台山乡亲喜相逢澳洲维省(台山)宁阳会馆

在宴会开始前,该宁阳会馆首先颁发荣誉奖牌给几位孜孜不倦爲会务费尽心思不计个人得失的知心会员,他们是:雷球光,刘彦章,黄燕琼,伍锐煕,邝珈慧,作为鼓励和感谢他们的付出。当晚会主要的娱乐节目是演唱粤曲和流行歌曲爲主,其中最令人赞不绝口的环节来自一对活宝贝姐弟俩人为嘉宾演唱粤曲,他们姐弟俩人年纪都很小,弟弟相信不足十岁,表演时字日正腔圆有板有眼高声歌唱粤典的情节,简直令人吃惊和得到现场的宾客热烈掌声鼓励,因为他们姐弟俩从父母身上承传标准的中文粤語表达能力实在难得,以及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观念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他乡故事)二月欢聚:澳洲宁阳会馆三百台山乡亲喜相逢瑞狮呈祥,今年一定迎来希望的新曙光

当晚其实也是”唐人街华裔群英会”,场内大部份嘉宾来自历史悠久的唐人街华人社团,百多年来大家爲澳洲大地积极贡献,荣辱与共,包容天下,乡里之间守望相助,和睦相处,自第一代来自四邑地区的先侨,到今天的传承人已经属于第四、第五、甚至第六代薪火相传。而江门台山人也是最早移民澳洲的华人之一,台山移民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海外的台山人比中国台山人口还多。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但前途是光明的,让台山人继续发扬宁阳精神,谦虚谨慎,同心同德,同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在全体宁阳人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下,宁阳人的步伐也将更加坚实,澳洲宁阳(台山)会馆会务也更上一层楼。

(文/图 :《澳洲新报》记者李建文)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2/23/archives/2264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2-23 11:00
下一篇 2023-02-23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