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岸明吴晓晖会见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中国东北亚公司总代表本间哲朗一行:深挖合作潜力 开辟新赛道 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发布

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会见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中国东北亚公司总代表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殷志明等一行,双方就新能源汽车、传感器、光伏等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谈了增资扩产项目有关事宜。

陈岸明对本间哲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松下集团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知名企业,长期以来扎根中国市场,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结伴同行。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随着深江铁路、深江高速、黄茅海跨海通道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区位交通、发展空间、综合成本等优势日益凸显,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二,创建市以来最好名次。当前,江门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大抓招商引资,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支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松下集团在原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携手江门共同开辟新能源汽车、传感器、硅能源等产业新领域新赛道,深挖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吴晓晖表示,松下集团在中国业务发展与江门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我们将提供更优质的政府服务,关心关爱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需求,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教育、住房等民生投入,打造一流的投资营商环境,增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推动企业在江门发展壮大,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间哲朗简要介绍了松下集团在中国、在江门的发展历程,以及氢能科技、移动出行、智慧店铺、低碳城市、健康空间等五大业务板块,并表示松下将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力度,打造华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他说,江门拥有显著的发展优势、优越的营商环境,松下集团在江门投资将近30年,在江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贴心服务下,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下称“松下江门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前景广阔,他对松下江门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大力支持松下在江门增资扩产、深化合作,希望江门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松下,携手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发展空间。

松下集团是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健康智能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制造为三大支柱业务板块,并积极探索及推动以氢能为主的新型能源业务。松下江门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薄膜电容器生产、销售,是松下集团在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生产基地。目前,松下江门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器,已成为公司主打产品,主要供应上汽、一汽和比亚迪等客户,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全球市场占有率超60%。

市领导蔡德威、郑晓毅参加会见。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唐达 通讯员/莫小青)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2/03/archives/22218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2-03 18:24
下一篇 2023-02-04 2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