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公安出入境窗口春节提前两天上班,暖心

2023012611421369

2023012611423259

2023012611425440

1月26日,正月初五,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窗口人来人往,工作人员正在热情耐心的为返乡务工人员前来办理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

广东打工回来过年的邓女士一大早就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二代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3分钟就办好了。“你们春节提前上班,我办好了证件,下午就可以返回广东上班了,太感谢你们啦!”邓女士高兴地说道。

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了满足群众办理证件需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窗口提前两天上班,大队领导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办证高峰。加强窗口警力,打破大队人员分工界限,将外勤警力抽调至前台窗口,增设受理窗口并对领号、填表、复印、照相及受理等每个环节安排民警进行引导。对依法不能办理的事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说明原因,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办证,走“绿色通道”优先服务,使每一位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作人员浓浓的温馨。

高效落实“只跑一次”便民制度,确保群众在接待窗口一次完成证件的申办手续。坚持当天不接待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业务不下班、不办完急办的事情不下班的“三不下班”制度,春节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工作人员已提前对网络系统进行了检查和调试,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以保障办结群众到了以后能及时办理业务。目前,整个服务窗口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

春节上班第一天,集中为群众办理各种证件260余件,接待现场和预约咨询   83人次,便捷高效的服务受到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文/图 何新瑞 杨亚琼 伍小军)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3/01/26/archives/22128

(3)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3-01-23 13:57
下一篇 2023-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