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新隆中心小学:暖心家访 静待花开

2022111803080154

2022111803082021

2022111803084221

国际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谢玉婷)“这学期我的外孙女在学校进步好快,回家扫地、家务活也蛮勤快,老师辛苦你们了。”11月14–17日,新田县新隆中心小学组织60余位教师对该校700余学生,采取以分片为单位,全面开展“千师访万家”活动。

新隆中心小学“千师访万家”活动,目标是教师通过实地走访传统家访方式和“互联网+”思维下的新型家访方式相结合,及时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询问孩子在家表现。指导家长和学生如何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传递防疫、防火要求。积极向家长宣传“双减”政策以及在这一政策下,商讨为了孩子的未来,家校如何更加有效的合作。寻找发现学生的闪光点,给予肯定和表扬;诚恳的指出学生在行为习惯、学习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和家长交流教育的策略。针对孩子的个性,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引导方法,特别遇到属于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的学生,更需要家庭的关爱和配合。班主任耐心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家长提出一些建议,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提出的意见,能答复的立即答复。

城塘溪村学生谢文萱的妈妈与郑亚灵老师交流中说道:“能与老师说说心里话,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重担的确很高兴。我深深的感到家长和老师一样,都是教育者,都负有对孩子的教育责任,对孩子的成长过程都要进行冷静分析,找准新的平衡点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爱心,坚持等待的耐心,了解孩子,理解孩于,做孩子成长的助跑器,和老师一起共同点燃孩子的希望之光,争做一个合格的家长。”

“教育是爱与责任同行的事业,尽一份责任,可以实现家校真挚的沟通;送一份关爱,就能共创孩子美好的明天。学校领导和老师通过几个晚上的入户走访,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进一步接触学生家长,增进彼此情感,凝聚了家校合力。对家长反馈的信息和建议收到96条,学校将及时研究处理用于‘双减’政策的落实,‘千师访万家’活动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中发挥作用,让孩子在学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该校校长刘剑锋表示。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11/18/archives/20967

(2)
湖南永州的头像湖南永州信使号
上一篇 2022-11-16 23:21
下一篇 2022-11-20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