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洪门组织如何凝心聚力发挥“爱我中华”之优良传统谋新局迈进新时代 余新齐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共二十大报告有关涉侨表述受到关注。世界洪门组织共同主席、东南亚著名社会活动家、东盟著名陕籍爱国侨领、东盟中华致公总会、东盟陕籍侨社联合总会主席、泰国陕西总会会长余新齐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表述折射出海外华侨华人在新征程上的作用愈发凸显,也对新时代的世界洪门组织如何做好海外洪门昆仲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世界洪门组织如何凝心聚力发挥“爱我中华”之优良传统谋新局迈进新时代 余新齐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余新齐博士强调中国共产党长期重视广大侨胞的独特作用,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党代会报告均提及“海外侨胞”。6000多万华侨华人是中华儿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既体现在报告开篇对新时代伟大成就参与者的致谢中,执政党从未忘记海外侨胞的贡献;又体现在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应时而生的“大侨务”工作格局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侨服务。

世界洪门组织如何凝心聚力发挥“爱我中华”之优良传统谋新局迈进新时代 余新齐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余新齐博士还说,近年来,海外侨胞已发生结构性变化,新侨和华裔新生代渐成主体力量。如何培养其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如何加强和改进世界洪门组织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保持“爱我中华、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成为沟通祖(籍)国与住在国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世界洪门组织最为关切的大事。

余新齐博士表示,世界洪门组织是以团结广大海外中上层爱国侨胞“以爱我中华、促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为宗旨并具有优良传统的世界性华人华侨爱国组织。回望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海外侨胞都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世界洪门组织与海外侨胞同样不会缺席,一定能够“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10/21/archives/20685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10-21 17:40
下一篇 2022-10-22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