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豫鲁淮百战英雄 血洒斗流峰为国捐躯  ——记抗美援朝烈士贾振法 作者:张满福

贾振法(曾用名贾明纲),1930年5月11日出生,宁晋县艾辛庄村人。中共党员。1951年7月2日,在抗美援朝斗流峯阻击战中英勇牺牲,年仅21岁。

驰骋豫鲁淮百战英雄 血洒斗流峰为国捐躯 

——记抗美援朝烈士贾振法

                        作者:张满福

国际新闻网北京1014日电现转发张满福写的纪念志愿军英雄的文章,全文如下:

贾振法(曾用名贾明纲),1930511日出生,宁晋县艾辛庄村人。中共党员。195172日,在抗美援朝斗流峯阻击战中英勇牺牲,年仅21岁。

             目睹百姓苦  立下少年志

贾振法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孩童时期的贾振法目睹了百姓被欺压,以及日军对十里八乡百姓的凶恶残暴,国民党和日伪军抓壮丁,掠夺百姓财产,导致当地百姓每天饥寒交迫地生活在恐惧中等。更让老百姓气愤的是身为中国人的伪军和当地卖淫婆,为讨好日本军官,向日军通风报信十里八乡谁家有女人,日军就从该家抓捕后侮辱施暴等,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如不从就被枪杀,这一无助的国度使受压迫的百姓对日本侵略者的恶行更加愤怒仇恨。贾振法自幼受身为共产党员的父亲的熏陶和教育引导,少年十几岁时决心立志加入共产党组织,早日当上八路军,消灭日本鬼子。

             参军酬壮志  英雄美名扬

19475月,贾振法怀着满腔热血,积极应征入伍,怕个头不够过不了体检关,机智的他报名参军时,故意排在队伍中间,并用提前准备好的砖头垫在脚下,顶替刚刚结婚不久的地下党哥哥应征入伍,报名征兵通过,成为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的一名战士。在当地群众欢送新兵的仪式上,贾振法的娘满含热泪,看到从小就失去父亲的儿子出征战场,千叮咛万嘱咐,子弹不长眼,千万小心,要听当党的话,党组织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因为老人知道当兵意味着牺牲。目睹全村欢送光荣参加革命的儿子胸前的大红花,老人送儿上战场的心情既激动又悲泣,为了保家卫国,母亲向儿子说,你上战场一定要狠狠杀敌立功打胜仗,为咱共产党部队争光。

贾振法入伍后,被编入华东野战军享有沂蒙雄狮之称的第八纵队。经过短暂的整训和我军一帮一、传帮带优良传统的熏陶,贾振法很快适应了部队的生活,在新兵考核中均为优秀。华东野战军在党中央和毛泽东领导下,对国民党军实施了一场战略上的决战,为巩固解放区,先打被国民党占领的村庄和小县城及重要地区,为后续的大仗、恶仗和储备军需物资做好了战备准备。此时,八纵己开始战略反攻,先后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史上有名的莱芜、孟良崮、洛阳、开封、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参加大小战役100多次,屡立战功,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9492月,贾振法所在的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六军七十八师二三四团一营二连一排二班,他任班长。在二三四团团长鹿正明的带领下,该团多次受到中央军委和华野的通报嘉奖,被誉为“排炮打不动、一定是八纵”的美誉!

在入伍后短短几年,贾振法没有辜负母亲的重托和乡亲们的厚望,入伍一年多就火线入党,成为英雄班班长,并成为全团出了名的英勇机智善战的神枪手,屡立战功。解放战争时期,喜报一个接一个送到老人手中,直至今日,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记得贾家出了个英雄好兵,成为当地老人们茶余饭后为之骄傲的话题。

               洛阳开封战  英雄模范班

在洛阳战役中,敌我打成胶着状态,敌人几挺机枪压制我军正面冲锋,贾振法急中生智,他发现了侧面一个可隐蔽有利射击的地形,可给敌人以致命的打击,向连长汇报和建议,在二连机枪手掩护下,冲进有利阵地,看准敌人机枪手和敌人的关键指挥作战人物,利用居高临下的有利地形,远距离连续毙敌8人,敌人战壕顿时停止了射击,此时,说时迟那时快,我二连乘机发动攻击,一举拿下敌人阵地,洛阳战役结束后,贾振法受到团部表扬并荣立二等功。

在开封战役中,己是英雄班班长的贾振法,在后续部队还没有跟进,敌众我寡的情况下,积极寻找战机,当他看到他的连长李长法被敌人的机枪压缩在一个坑道中,他奋不顾身端起机枪向敌人扫射,敌人的火力点被压住,战士们借这个机会发起冲锋,战役胜利后,连长对全连战士说:是贾振法救了我的命,敌人看我象个指挥作战的,就朝我猛烈扫射,是我们的神枪手给我解了围。

贾振法的战友高万功是是三连机枪班班长,在每次战斗中,他们始终在一起密切配合打穿插,协同作战。高万功老英雄现己是近百岁高龄的老人,每提起这些战争往事,喃喃自语地说:贾振法打仗不怕死,机智勇敢,很多次都冲锋在前,他多次被评为名副其实的英雄模范班的班长。

              英雄尖刀班  血洒斗流峰

在朝鲜战场上,贾振法同志先后参加了第二、四、五次战役。据高万功老人讲诉,入朝时因为天气冷,好多战士都被冻伤,有的脚趾头都被冻掉,但我们的战士一打起仗来,精神头一下子就上来,他们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毫无惧色,他们充分发挥夜战、游击战,运动战等我军的特长,三人一个小组,五人一个尖刀班,和美军“捉迷藏”,贾振法就是用这种办法为他所在连弄到好几挺重机枪。在全团战前动员会上,团长鹿正明和战士说:“要学小贾的英雄班,不和强敌硬碰硬,用尖刀扎他们的软肋。”所以,二三四团把美军惹怒了,他们在斗流峯倾泻了几万发燃烧弹,毫无人性的把七峰山、斗流峯夷为平地,我们的英雄班班长也长眠于斗流峯。

贾振法烈士,自参加革命后,解放战争时期,一等功2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9次,抗美援朝时期,共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六次。19511112日由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颁发《革命军人牺牲证明书》。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10/14/archives/20593

(1)
东营采编中心的头像东营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2-10-12 18:04
下一篇 2022-10-18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