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讯】蒋学基会长一行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来源: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讯】蒋学基会长一行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9月6日下午,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蒋学基一行赴浙江展览馆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秘书长刘华先、浙江展览馆副馆长林应辉在展览馆迎接蒋会长一行。     刘华先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他说,入选本次大展的200多幅作品,以“西湖三十景”和钟情于西湖山水的历史文化名人为创作主题,以诗书画印这些华夏特有的艺术形式,对西湖天下景进行多视角、全覆盖、艺术化的诠释,尤为契合西湖的神韵与气质。     林应辉副馆长在陪同参观时,对本次参赛作者和作品的特点作了详细介绍。【会讯】蒋学基会长一行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蒋学基会长在参观时表示,本次展览时点精巧,是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和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举行时间正式确定后举办,意义非同寻常。参展作品主题突出,所有作品紧扣西湖主题,通过呈现西湖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美来更好地宣传杭州乃至浙江。参展作品的艺术家阵容强大,多是活跃在省内外诗书画印艺术领域的佼佼者,群贤荟萃,作品的质量非常高,都是收藏珍品。另外,展览形式新颖,引入了元宇宙概念,运用VR/AR虚拟现实技术在线上展示,为今后面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蒋学基会长希望本会会员们,可积极到浙江展览馆或在线上,一睹展览风采。

【会讯】蒋学基会长一行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伟,常务副秘书长刘小善等随同参观。

【会讯】蒋学基会长一行参观“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

本次“西湖之光——诗书画印大展”由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浙江西湖书画院联合策划举办,9月1日开幕,9月10日闭幕,为期10天。(促进会宣教中心 供稿)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9/07/archives/2003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9-07 14:35
下一篇 2022-09-09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