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田县龙泉一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课堂

 2022060809593397

2022060810022465

      国际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石金)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弘扬、宣传社会正能量,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6月7日,新田县龙泉一小组织各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好少年。

课前,德育处悉心规划核心价值观课程,搜集核心价值观学习资料与相关视频,力求让同学们能进一步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班会课上,各班通过观看视频、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并具体从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和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做了详细讲解。

班主任们还从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入手,结合生动感人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武装自己,从小做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好孩子,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公民。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表示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同学们的常规教育中,从学生的点滴细节入手,树立榜样、抓典型教育,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培养高尚情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根植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中。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6/08/archives/17141

(0)
2064的头像2064信使号
上一篇 2022-06-08 11:51
下一篇 2022-06-10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