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无论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还是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无论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还是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乃至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中国青年都展现出了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今天凌晨,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全面建造阶段大幕开启。担任此次发射任务的01指挥员,是一位名叫王宇亮的年轻人。据报道,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像王宇亮一样年轻有为的航天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嫦娥”、行星探测、空间站建造等“国字号”工程中勇挑重担。这里,既是他们报效祖国展现才华的平台,也是他们实现理想青春出彩的舞台。

如果说让理想冲上云霄,是航天青年的风貌,那么把学问“刻”在中华大地上,则是扶贫青年的风采。不久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在这一荣誉背后,是研究院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多年来深入田间地头,聚焦精准扶贫、脱贫评估、乡村建设,真正做到了“用脚步扶贫”。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无论在哪里干事创业,都能看到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身影,都能感受到他们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用自己的方式建功立业的担当。他们展现了当代青年该有的样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热评丨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同时也要看到,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一代人的青春旅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尤其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当前,当代青年更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他们需要鼓劲,也需要拉一把,需要关注、关心、关爱;当代青年也会有困惑、有犹疑,他们需要疏导,需要有人为他们指点迷津。

为此,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比如,在他们毕业求职、创新创业、融入社会、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助上一臂之力,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山巅的风,彼岸的云,有些风景只属于步履不停的人。”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有时代提供的机遇,有昂扬向上的斗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当代青年一定能够实现出彩人生。

热评丨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未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握紧历史交接棒,奋发有为、一往直前,当代青年定能在青春赛道上不断跑出好成绩。

(文丨秦川)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5/11/archives/16306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5-05 13:38
下一篇 2022-05-1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