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讯】本会协办“空中大课堂”2022年第2期“浙江精神的浙江史脉与现实价值”

图片

由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网络学院主办、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协办、哈兔中文网络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2期“空中大课堂”于北京时间2月25日20时30分开播。图片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浙江精神的浙江史脉与现实价值”,由浙江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中国(浙江)地方志学术研究中心主任潘捷军主讲。他从浙江历史发展过程、浙江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浙江精神两大版块进行讲解。在介绍浙江历史发展过程时,他结合中国的历史起源,对浙江历史的发展过程、主要史迹(人物)与特点进行介绍。在对浙江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浙江精神进行介绍时,他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2006年对浙江精神的定位“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为主线,从“遵循规律、尊崇科学的执着‘求真’是浙江始终不渝的真理追求””注重现实、讲求实效的勤勉‘务实’是浙江世代传承的风尚秉赋”“诚实立身、守正不渝的坚守‘诚信’是浙江先人躬身践行的行为准则””天人合一、和美与共的尊崇‘和谐’是浙江社会维系发展的基本共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追求‘开放’是浙江人民梦寐以求的历史夙愿”“励志奋进、自强不息的立志‘图强’是浙江历代发展的最强主旋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奥地利、土耳其、塞尔维亚、匈牙利、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等分布在各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740多户家庭在线收看了本期讲座。

(供稿:浙江社院文化交流处)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3/01/archives/15710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3-01 13:03
下一篇 2022-03-01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