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闪耀“吾创年华”

国际新闻网【记者  袁军】2022年1月1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主办的吾创年华·艺术芳华2022文创艺术节—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B区『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欢乐开启。此次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涵盖第二届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海峡两岸手工艺、休闲美食、艺术生活等文化交流项目。

推动艺术创作创新           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第二届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峡两岸心手相牵,宝岛川蜀师生同台。壮美中华兮纵横笔尖,雄丽家园兮驰骋心田。贤师授业兮孜孜不倦,莘莘学子兮豪气云干。民族复兴兮奋斗不倦,蓝图绘就兮催马挥鞭。”第二届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汇聚了众多海峡两岸师生的艺术作品,覆盖了油画、漆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艺术装置、丝网版画、国画、雕塑、剪纸、黑白木刻、书法等诸多艺术种类,为四川省与台湾地区高校之间搭建了文化艺术创意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川台美术教育交流发展, 推动艺术创作创新、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图片
两岸同胞携手合作     以心相交增进感情

海峡两岸手工艺

在海峡两岸手工艺文化交流中,由台湾生活美学老师蔡倩现场指导,川台同胞共同参与的手工皂、蝶古巴特、缎带花、芳香蜡、皮革等手工制作,以沉浸体验的方式生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青年携手合作、以心相交,增进感情、互学互鉴。此次活动搭建起一座艺术和美学的桥梁,推动两岸在工艺美学、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加入台湾印象美食,得到了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形式新颖   内容活泼

两岸交流嘉年华

图片
当晚7时许,『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活动空间聚集了一众年轻人,以潮玩派对、音乐互动、舞蹈互动、四川麻将等,将海峡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打造成形式新颖、内容活泼、适合青年人特点的两岸交流嘉年华,成为展示台湾青年融入四川成果的重要平台、引领两岸青年融合方向的重要示范、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浓园董事长杨丽表示,吾创年华·艺术芳华2022文创艺术节作为浓园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群众文化盛宴,已经拥有10余年历史,此次文创艺术节充分运用浓园”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优势,汇智聚力举办两岸交流活动,开创性形成文化气息浓郁、青年调性十足、两岸元素丰富、四川特色明显的对台交流平台,进一步整合优化了川台两岸文化交流优势力量,坚定地夯实了两岸交流的群众参与性、社会知名度、公众影响力。

据悉,2021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评、台客思乡宴·春節…等吾创年华·艺术芳华文创艺术节—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后续系列活动将于2022年1月20日在天艺·浓园艺术生活体验馆欢乐开展,让两岸交流不断升温、深度融汇,奋力实现『两岸一家・同耕共享』的美好愿景。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1/17/archives/14964

(0)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2-01-16 10:11
下一篇 2022-01-18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