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大典活动召集帖

 

第六届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大典活动召集帖

一、活动目的

1、立轩辕为大一,合万法归太极。让黄帝作为华夏共主的形象深入人心,让黄帝陵成为所有华夏儿女一生必须最少朝拜一次的文明圣地,解决我国自春秋战国后两千多年的诸子百家之争及军阀无义之争,合百家而归轩辕,合众术而归王道,合华夏文明圈而立天道秩序,为未来我们国家彻底雄起后,跳出历史周期律,赢得世界文明竞争,并长期引领世界文明走向而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2、推动海峡两岸民间爱国人士的互动交流,在我们共同的人文始祖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3、在我们共同的人文始祖旗帜下,增进海外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感情,让全球炎黄子孙凝聚起来,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二、活动安排

1、时间:黄帝纪元4719年十二月初七(耶历2022年1月9号)

2、地点:北京平谷黄帝庙(轩辕台)

图片

位于平谷城东北7.5公里,渔子山上。渔子山上有大冢,世传为轩辕黄帝陵,俗称轩辕台,它北依群峰,南对盘岳,西邻西汉平谷故城,东望金海湖。据历史文献记载山东庄轩辕台始建于战国至西汉年间,虽几经沧桑尚存。正殿为轩辕、伏羲、神农三皇之位,古碑上携刻陈子昂《轩辕台》诗,以证其处。每年正月十五为轩辕庙会,届时四方百姓云集,进香祭奠;各种民间花会,争相登山献艺。图片

2022/1/9

图片

平谷轩辕台

一角图片

3、主题:归宗轩辕 ,复兴华夏

4、人数:因疫情原因

本次祭祀限制30人

需遵守国家防疫规定,参与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及十四天行程码;

中高风险地区需遵守防疫规定,禁止参与本次公祭!

5、开展模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不能到现场的可以在网上同步献祭

网祭平台待公布!

6.线上祭祀链接

图片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组委会

联合承办单位:

华研会 福建汉服天下 世界关公协会  北京平谷汉服协会

联合协办单位:

北京画麟阁汉服文化有限公司、长安汉服社 、青岛汉服社、陕西秦汉文化研究会、咸阳汉服社、九州汉学、陕西商洛汉服文化会、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汉服专业委员会 、汉网、新郑凤翎汉服社、延平王汉服公祭组委会

四、活动内容

1、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大典

2、轩辕论坛

五、支持赞助

1、赞助本次公祭大典5000元,将获得联合承办的资格。

2、赞助本次公祭大典1000元,将获得联合协办的资格。

七、收费标准

150元每人,多退少补,用于包车和购买祭祀物资以及第六届轩辕公祭纪念品。(外地同袍可在画麟阁汉服体验馆住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鲁店北路神东机电院内杰傲运动馆旁

八、报名方式

图片

长按扫码报名

图片

报名后可加群交流

九、参与支持汉服社团及汉服商家

待定。(正在征集中,欢迎各个汉服社团及汉服商家共襄盛举,我们将逐步更新)。

十、参与支持自媒体

待定。

十一、轩辕论坛

时间:黄帝纪元4719年11月初九晚上9点(耶历2022年1月9号)

地址:画麟阁汉服体验馆

论题:归宗轩辕与合族战略

十二、线上共祭

我们将联合福建汉服天下举办线上祭祀仪式,不能前来参加线下祭祀的,可以在线上同步祭祀。

十三、报名联系人

微信/电话:华夏复宇:18612115583

图片

(客服君)

微信/电话:华夏复宇:18612115583

十四、往届回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华研会由企业所有和运营,正式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秉持汉本位思想的汉服文化组织。主要组织同袍参与汉服汉文化复兴活动、研究和宣传汉服汉文化知识、承接汉文化培训/演出/礼仪等活动。华研会致力于为华夏文明正本清源,并为华夏的彻底雄起引领世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们连续举办了五届汉服汉礼公祭轩辕黄帝大典、四届中国(北京)汉服文化节、一届中国北京端午国际汉服文化节、一届“百花仙乡,汉服名园”汉服文化节活动,参与中华礼乐大会等,在全国率先号召并发起了汉服运动十二周年纪念活动。被央视、人民日报、北京卫视等众多新闻媒体采访和报道,每年组织100余场汉服活动,是全国汉服汉文化复兴的重要力量之一。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愿同天下士,共复大中华!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2/01/04/archives/14623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1-03 20:25
下一篇 2022-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