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来源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21年12月,两座学习基地落户海南——位于澄迈县的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和位于保亭县的神玉岛文化旅游区正式成为“绿研院学习基地”。

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中科创投董事长吴乐斌说,《2025年巴黎气候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绿时代已经到来。绿研院作为学习型非营利组织,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企业绿色成长,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新设立的学习基地为绿研院的企业家、科学家顾问、学者、艺术家们搭建了绿色发展道路上,相互交流、激发的平台。同时,学习基地里的身心康养课程更有助于绿研院企业家的终身成长。

为事业,在健康上花时间

绿研院海口学习基地 · 熙康云舍

在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年会期间,近百名企业家和科学家、学者、艺术家在熙康云舍进行了分享交流。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刘积仁在绿研院海口学习基地揭牌仪式

“东软做了很多医疗产业,最后发现对健康影响的最大的因素是焦虑,是自己不能放松,不能自我管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绿研院海口学习基地揭牌仪式上分享了成立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的初心,他向企业家们强调。“无论你有多么伟大的梦想,身体不行就什么都没有。关注健康就是热爱事业,反过来说,在健康上花时间,也不影响我们的事业。”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顾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许小年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北大国发院教授宫玉振分别做了《现代世界与中国》、《碳中和目标下的中国经济发展》、《长征与逆境领导力》三场主题分享,通过经济学家的宏观视角与企业家交流当前局势下,经济、企业发展的脉络和方向。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从左至右:白重恩、许小年、宫玉振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特别成员、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通过小提琴演奏和曲间小课,与企业家们分享古典音乐的魅力。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吕思清和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萌萌

在熙康云舍期间,企业家除商业、绿色发展等各类主题的交流学习之外,更通过正念冥想、颂钵疗愈、瑜伽、太极等课程和活动康养身心。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绿研院海口学习基地在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揭牌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

为自己,寻找港湾

绿研院神玉岛学习基地 ·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

2021年12月9-10日,参加绿研院年会的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家高尔夫球队来到神玉岛旅游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双全集团董事局主席、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带领企业家们在神玉岛景区内开启了“沉浸式学习”体验,以泛舟湖上展开神玉之旅,企业家于山水之间体验了一次生态文化与中国玉文化相融合的探秘之行。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企业家们在神玉岛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神玉岛杯”2021中国企业家高尔夫总决赛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神玉岛美景

神玉岛学习基地揭牌仪式上,王伟斌强调:对于注重文化的企业来说,绿研院引领绿色发展,是对企业文化发展方面的重要引领。王伟斌认为,企业家在为社会贡献价值的同时,也应该通过学习找到内心,希望神玉岛可以成为绿研院理事、绿盟企业家们共同的家园,温暖心灵的港湾。“人生关键是我们看见我们自己,找得到我们自己,只要内心有力量,我们就是快乐、健康、幸福的。”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绿研院神玉岛学习基地揭牌,王伟斌分享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绿研院神玉岛学习基地揭牌

企业家学习基地落户海南海口和保亭

程虹介绍绿研院学习基地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程虹在学习基地落成仪式上介绍,绿研院学习基地的“学习”,不是传统方式的学习,而是终身成长,心性康健,为的是让自己修炼得更愉快更具事业胜任力。未来,各地将有更多属于绿研院企业,并且卓有特色的酒店加入学习基地的阵营,为绿研院企业家提供学习相聚、康养恢复、共同成长的身心家园。

关于企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2020年3月,俱乐部理事共同支持在海南海口成立了企业绿色发展(海口)研究院。俱乐部理事长、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担任研究院主席,俱乐部副理事长、中科院创投董事长吴乐斌担任研究院院长。

“推动企业绿色成长,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做受人尊敬的学习型非营利组织”是绿研院的使命愿景。绿研院致力于开展以双碳目标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内容的研究活动、学习活动和传播活动,努力成为企业低碳绿色发展的智库,努力成为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绿科技创新平台。

李灿、张锁江、陈勇、康乐、阎锡蕴五位院士担任研究院科技顾问。科学家专家与企业家的跨界合作,解决实践问题,是绿研院主要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绿研院的工作目标是服务企业的绿色成长,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是我们遵循的价值理念。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2/12/archives/14421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2-10 21:58
下一篇 2021-12-12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