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供电公司“手拉手”帮扶兄弟单位 让“网上电网”更稳健

国际新闻网【记者袁军 特约通讯员石昌】“赵老师,我这里还有个新的问题,想请教您如何处理。 ”11月10日下午,南充市供电公司与甘孜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腾讯网络视频就“网上电网”系统出现的新向南充供电公司发策部工作人员开展第二次腾讯视频讨论会,这是南充公司“手拉手”帮扶协助甘孜公司“网上电网”系统操作的场景之一。

“网上电网”系统是国网公司打造的全息数据、全景导航、全程在线的智能可视化电网管控平台,是全面支撑网上规划电网、网上建设电网、网上运营电网的重要改革新举措。

“网上电网”系统自2020 年开始在全省推行以来,南充供电公司所属各县公司同心协力、努力探索、认真钻研的新课题,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网上电网”建设推广应用工作。

10月28日,南充供电公司得知甘孜供电公司对该系统“发供用”数据统计建设工作推进缓慢,南充公司主动请缨,由南充市供电公司所属3区6县9家供电分公司组成生产统计专家团队,“手拉手”结队帮扶甘孜州供电公司下属17个县公司。“购电网络电量不能进入网上系统,应该还是要先解决市州公司关口发布、允许更新的问题……”每天,即使是晚上下班后,两公司工作人员仍在联系交流。

通过建群集中咨询、视频会议、一对一电话沟通以及同步进系统指导操作等方式,南充公司协助甘孜公司系统操作人员了解了“网上电网”发供电模块的数据对应关联点、逻辑性,解决了档案维护管理等具体问题数十项,对口帮扶甘孜县公司11个。

截止目前,甘孜17个县公司有11个县公司“发供用”生产统计模块的操作思路已全部理清,将在11月18日前完成数据上报。(赵冲)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1/15/archives/13941

(10)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1-11-14 07:58
下一篇 2021-11-15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