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国际新闻网(记者 王玉伦)贵州贵阳消息:2021年11月9日,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贵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傅传耀再次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茶叶专班、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贵州大学茶学院等来自全省各会员单位、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共150余位嘉宾、会员莅临了大会。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致贺信,向大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慕德贵在贺信中肯定了省茶文化研究会这些年来充分发挥茶行业协会特点,致力于贵州茶文化的挖掘整理、活动举办、宣传推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力助推全省茶产业发展。希望茶文化研究会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茶产业发展重要论述,“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紧紧围绕茶叶大省走向茶叶强省的现实需求,积极发挥协会作用,汇聚广大茶人的智慧,担当作为,为促进我省茶文化和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以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等发来贺信,肯定了省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六年来在弘扬贵州茶文化,服务贵州茶产业,推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贵茶集团董事长徐谦致辞。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大会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新任会长傅传耀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在讲话时强调:“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主要的工作一是为茶农吆喝,二是为企业擂鼓,三是为市场牵线,四是为茶馆添柴。要让小茶叶煮出大产业,小茶壶煮出大世界,小茶馆煮出大文章!在茶产业这条路上,我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说,茶产业是一片海,绿浪滔天;茶科技是一叶舟,驶向彼岸;茶文化是一座城,俯瞰大地。而我们的梦想就是要建设一座无限塔,掘地七尺,将7000年的文明刨根问底,发扬出茶传统,争取更大的创新!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在会上提到,贵州茶文化资源丰富多彩,底蕴深厚。贵州茶很亲切,就是做绿色、做干净、做健康、做好喝不贵,这也是贵州茶产业走到今天的“法宝”。贵州茶性价比高又符合大众需求,一定要大力做,大力推。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贵茶集团董事长徐谦致辞

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开迅,省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小娟、杨小琴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授牌仪式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聘任仪式

会上,由省茶文化研究会、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与贵州宇泰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贵州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该服务中心将立足我省茶行业,为维护茶叶企业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贵州茶行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8月,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管,是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由全省范围内热心及爱好茶文化的专家及学者、茶叶生产及销售企业、有关团体及个人自愿组成,致力于挖掘、整理和宣传贵州茶文化,协助省有关职能部门整合贵州茶资源,促进贵州茶生产、贸易、消费和茶文化艺术,已成为我省茶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

近年来,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在专题研讨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出版多部茶文化研究精品力作,精心组织举办各类茶事活动,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弘扬贵州茶文化,促进贵州茶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来源:贵州茶香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1/10/archives/13877

(0)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1-11-08 09:57
下一篇 2021-11-10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