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在成都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

文章图片1

国际新闻网【记者 袁军】蓉城灵秀,俊采星驰,巍巍学府,培德育才。2021年10月29日,西南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特型演员陈家甫作为特邀嘉宾到现场再现了70年前小平同志的风采。

文章图片2

西南民族大学于1951年6月1日建校,原名西南民族学院,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民族高校之一。2003年,更名为西南民族大学。

70周年庆典活动分三个篇章2021102823052220

 

第一篇章奋进之路

由艺术系舞蹈学院的学生表演的《红旗颂》拉开帷幕。

接着由鄢小凡、黄鹏、陈家甫表演了《砥砺奋进70周年》的情景剧。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家甫再现了70年前小平同志的精彩演讲。

文章图片3

陈家甫老师再现当年小平同志讲话:

我们进军西南以来,有这么一个概括的认识,西南的民族问题复杂,西南民族问题必须解决好。解放大西南以来,我亲自领导了教育工作,有一个切身的体会,搞社会主义建设,没有有文化的干部不行,党要重视教育工作。我以党在西南区最高领导机构——中共西南局的名义,确定:少数民族学校应速筹办的决策。”

文章图片4

第二篇章团结之歌

文章图片5

在第二章进行了独唱,合奏,混合唱,小品等节目。

文章图片6

第三篇章复兴之梦

本章表演了藏族舞,诗朗诵,女生三重唱、混合唱…

后面又表演了舞蹈《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晚会在集体大合唱《歌唱祖国》雄壮激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图片7

西南民族大学,七十载励精图治,铭教育初心再谱华章。时光潺潺如流水,桃李灼灼映春晖。在西南民族大学七秩华诞之际,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共襄盛举,擘画民大更美好的明天。

文章图片8

“立德树人,初心如磐”学校的办学使命已经深刻融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2021102823090478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学校将通过建校70周年庆为契机,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登高望远、矢志追梦,以奋斗者的姿态用心、用智、用情书写新的时代答卷,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大学努力奋斗,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贡献更大力量!#成都达人##今日头条##四川教育##西南民族大学#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0/29/archives/13578

(7)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1-10-29 01:51
下一篇 2021-10-29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