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学基会长一行走访华立集团与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会长汪力成进行座谈

10月13日上午,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以下简称本会)会长蒋学基一行前往华立集团总部,与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会长、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进行交流座谈。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本会秘书长张建伟,本会理事张继红、常务副秘书长朱松波、副秘书长陈平等陪同参加。
图片

    蒋学基首先介绍了2016年10月本会成立的背景,5年来,本会与有关单位合作举办各类活动的情况。他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的重要讲话,也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今天专程来华立集团,与汪力成主席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做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创新举措。
图片

汪力成首先介绍了华立集团50年的发展历程和华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产品走出去和在海外布局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去年12月7日,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商会)国际合作商会在杭州成立,这是浙江省工商联为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国内国际“双循环”,鼓励浙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自己出任首届会长。他表示,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合作的过程,也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契机,希望今后加强各个层面的合作,共同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双方就如何利用海内外民间力量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促进会宣教中心 供稿)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0/14/archives/12959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0-14 09:07
下一篇 2021-10-14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