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通过《昆明宣言》

10月1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报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通过了《昆明宣言》,为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创造动力。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周三说,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通过了《昆明宣言》,为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公约创造动力。

黄润秋称,在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该宣言的主要目的是“反映各方的政治意愿,并向国际社会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表明我们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坚定决心和共识”。

宣言呼吁采取“紧急和协调行动”,改造全球经济的所有部门。

联合国官网尚且没有细节消息。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称,日本环境相山口壮12日在线出席了在中国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部长级会议,正式宣布将向日本2010年担任主席国时设立的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基金提供总计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83万元)的追加支援。此外,有关作为国际保护目标“爱知目标”的后继新目标,山口强调“有必要达成共识”。

日本在名古屋市举行的该公约第10次缔约方会议(COP10)上,宣布设立“生物多样性日本基金”。迄今为止已出资50亿日元。山口称,未使用部分加上此次的支援部分,总共达到1700万美元。关于COP10上通过的爱知目标最终未能达成一事,山口表示“作为主席国汇总该目标的日本认真对待(这个结果)”。

该报道说,公约秘书处要求新目标草案中包括至少对30%的全球陆地和海洋进行保护。对此,山口称“这是重要的因素”,表示日本也予以支持。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0/14/archives/12954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0-13 14:50
下一篇 2021-10-14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