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界热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胞智慧力量

来源:中国侨联

海内外侨界热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胞智慧力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海内外侨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余国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追忆和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们的历史功勋,学习他们在近代中国探索奋斗中留下的精神遗产,就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以纪念辛亥革命为契机,传承和发扬爱国传统,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把孙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璀璨未来。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我们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是凝聚中华民族感情、团结海外华侨和华人的重要纽带,大力学习和弘扬这种精神是全球华侨华人的心声。

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历史的正确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民族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奋斗来实现。致敬历史的最好方式是书写新的历史,我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中为社会奉献更多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主席曹燕灵:我有幸受邀参加大会,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更好地铭记历史,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不懈奋斗。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营造和平稳定的良好环境作出应有的努力!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将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历史进程,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作为海外侨胞代表,我有幸受邀参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到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海外侨胞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定拥护者和支持者,如今我们更要携手,助力祖(籍)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实现民族复兴。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声音,我们海外侨团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共同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使命,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华章!

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海外侨胞。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不忘家国情怀,继续为振兴中华贡献侨智侨力。

美国南加州北京会会长魏林峰:在追求民族复兴的革命生涯中,孙中山先生得到海外侨胞不遗余力的坚定支持,在美国南加州保留有孙中山先生的故居和他亲手栽种的两棵树,当年的树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抚今追昔,我们应继承老一辈华侨恋祖念乡的优良传统,继续为中国的建设发展、为推动实现国家统一出力。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展望未来,新的征程已在脚下,历史赋予海内外中华儿女新使命,对此我们华侨华人责无旁贷。

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日本是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的重要舞台,日本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曾踊跃投身辛亥革命。“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我们旅日侨胞愿发扬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进取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徐松华:孙中山先生曾赞誉“华侨乃革命之母”,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建设新中国到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每个历史阶段都有华侨华人的身影,奋进新征程,我们更应该将振兴中华的重责扛在肩上,发挥独特优势,贡献最大力量。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华侨华人将继续热情关注、积极投身中国发展,致力于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外友好,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江苏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日本归侨刘晓静:作为一名归侨,我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实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我们定将这份使命置于自身之肩上,融入民族复兴之洪流。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教授李斧: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历史上几千年的封建帝制,是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中国近代史上的辛亥革命,改写了亚洲历史;共和制不再专属于西方,也改写了世界史。所以我们为辛亥革命骄傲、为中华民族自豪。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波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柴洪云:由于历史和革命理论的局限性,辛亥革命没有完成民族独立和思想解放的历史任务。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最好发展时代。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都有这样一个信念:祖国好,大家好。我们要为祖国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向世界推广中国的软实力,用中国的智慧和智造推动世界和谐发展。

江苏省侨联海外顾问、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我们挪威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谴责台湾当局不顾中华民族的利益走“台独”的危险道路,一切“台独”势力必须悬崖勒马,否则死路一条。奉劝外来势力不要轻举妄动,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你们的妄动只会面临彻底失败的命运。中国一定能统一,也必然统一。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徐凌:110年前,辛亥革命结束了延续2000多年的封建专制,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继承了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斗争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每个中华儿女都有理由为之自豪。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传承它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和历史使命。海外华侨华人要更加携起手来,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祖(籍)国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澳大利亚澳中人民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田飞:百余年传承的辛亥革命精神,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旗帜鲜明地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推动住在国和祖(籍)国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画好世界同心圆,搭建中外友谊桥;广泛凝聚,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共识,为实现人类美好幸福生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墨西哥江苏商会会长赵准: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深刻调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少数西方国家想要在经贸、科技、舆论宣传等领域打压中国,想要发动针对中国的新冷战,中国的和平崛起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110年过去了,西方列强遏制中国的企图几乎没有改变。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不忘革命先辈“振兴中华”的初心,我们海内外每一位华侨华人都要同心协力,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冯定献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万分震撼。习近平总书记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寥寥数语却正气凛然。多年身在海外,我们深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桑梓、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华尔街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国金:百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号”这艘巨轮正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我们海外侨胞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振兴中华、实现国家统一的夙愿,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项进光:中国一定统一,也一定能统一。和平统一最有利于两岸中华儿女的利益。我们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斗前进。

世界百家姓协会会长于洋:100年前我们非洲的华侨虽然不到一万人却最早地参与了辛亥革命的伟大进程,1901年广州黄花岗起义牺牲的烈士中就有南非侨界的革命党人,1904年南非侨界已经开始传播文化思想,支持革命,并进行筹款,以微薄的力量支持中华民族的崛起。现在,非洲有超过100万热爱祖(籍)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人华侨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马来西亚总商会原会长黄汉良:中国一定统一,也一定能统一。和平统一最有利于两岸中华儿女的利益。统一将会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来。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斗前进!

丹麦丹中融合爱心家园会长、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慕君:孙中山先生曾说,中华民族的振兴,离不开海外华人的力量。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建设了今天这样和平、崛起、富强的国家,这一切凝聚着老一辈的心血。我们定不忘初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争取早日世界和平,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贡献。

安哥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丽红: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我们中华儿女一定要维护祖国统一的光荣传统,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我们华侨华人要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共促中国统一大业,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奋力谱写中加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让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世界恩泽!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很好地从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总结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条启示,其中之一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将始终与祖(籍)国心手相连,在住在国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凝聚起海外同胞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外力量。

美国中华公会主席郑时甘: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一批先行者所发起的辛亥革命彻底摧毁了数千年的帝制,激励了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实现了中国的独立与自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辛亥革命精神仍然具有现实意义,今天我们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应该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时,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瞬间被激发!我们唯有努力奋斗,为祖(籍)国尽心尽力,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做好民间大使,说好中国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贡献力量,我们才不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历史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靠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革命气概,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志,带领中华儿女努力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祖(籍)国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丹麦华人福建同乡会会长李忠良:回顾辛亥革命历史,深切感受爱国主义,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为促进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祖(籍)国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听后令人心情激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完成民族复兴的大业,国家也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我们海内外侨胞应当共同携手,发扬先辈自强不息的精神,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当好海外宣讲员,做好传达祖(籍)国信息的桥梁作用。助力祖(籍)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全面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柬埔寨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刘清勇: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生活在和平年代,过着美好的生活,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继续为祖(籍)国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驻闽办事处主任庄淑好:孙中山先生曾说,“华侨为革命之母”。中山先生曾多次到访美国,为革命事业奔走呼号,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更有一部分华侨华人热血青年亲赴战场,投身革命,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国家统一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中华民族已走上复兴之路,海内外中华儿女期盼祖国完全统一的愿望更加迫切。我们海内外同胞应当携起手来,坚决反对“台独”,为促进中国早日统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图片

编辑丨蔡雨荷

审校丨廖慧敏

编委丨林萧凡

本文 来源于江苏省侨联、浙江省侨联、山东省侨联、中国新闻网、华人头条、非洲侨讯,转载请注明来源。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10/11/archives/12768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0-10 21:50
下一篇 2021-10-11 0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