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龙口市财政局成功召开预算绩效全过程培训会

中国记录通讯社(记者李金荣)为加快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龙口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在政府资金使用中的衡量和导向作用,09月29日上午,龙口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议,会议专门邀请北京博思恒效咨询有限公司专家作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副局长丁志鹏、绩效科科长皇甫战民、全市62个部门15个乡镇的238名财务人员、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2021093005542360会上,龙口市财政局副局长丁志鹏同志做了重要发言。丁志鹏强调,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有效发挥绩效管理约束力。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开展事前绩效评估。二是要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与预算同批复、同下达、同公开。三是要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建立重大政策、项目及转移支付绩效跟踪机制,对问题严重的暂缓或停止拨款。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建机制、扩范围、抓重点、补短板,做好绩效自评工作,确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2021093005545290
北京博思恒效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对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系统介绍, 结合预算一体化改革,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侧重梳理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流程,重点介绍绩效管理工作中绩效目标设定、绩效指标的层级结构、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四个关键环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今后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绩效管理概念、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结果运用等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对今后加快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为下一阶段财政预算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9/30/archives/12675

(1)
祖琳的头像祖琳信使号
上一篇 2021-09-30 00:32
下一篇 2021-09-30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