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元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落地雅安

国际新闻网四川迅【记者袁军 特约通讯员周郭昂】2021年9月6日上午,雅安市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功举行。这标志着雅安市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建设正式实施。签约仪式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主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文章图片1

签约仪式上,雅安市女娲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千天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雅安市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项目,雅安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将以家庭为中心,采取养育师入户干预与建立养育中心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搭建婴幼儿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全面覆盖全市8个县(区)659个村(社区)的0-3岁婴幼儿及其家庭。为雅安0-3岁宝宝提供公平、可及、有质量且可持续的儿童早期发展指导。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发表意见建议,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寄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和雅安市女娲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千天计划”项目负责人双方签订协议书。

王加良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节点上,签约一批儿童公益服务实事项目,造福家庭和社会,意义非凡。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在政策支撑、队伍建设、资源信息共享、宣传引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希望女娲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体系、服务内容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项目在雅安开花结果。三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雅安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多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宝贵意见。

文章图片2

据悉,雅安市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5000万元建立1个市级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7个县级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并依托659个“儿童之家”在村(社区)全覆盖建立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点,培养乡村养育师3000余名,为全市0-3岁儿童家庭提供免费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目前,项目专家团队已组建,市级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芦山县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10个村(社区)儿童友好公益服务站场地已确定,预计第一批村(社区)服务站试点将于10月投入运行,项目计划将于2022年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9/13/archives/12395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1-09-12 08:51
下一篇 2021-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