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支持以本地立法方式在港实施《反外国制裁法》

8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支持通过本地立法程序,将《反外国制裁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实施,她已就此事向中央提交意见。

林郑月娥:支持以本地立法方式在港实施《反外国制裁法》

林郑月娥强调,《反外国制裁法》是全国性法律,涉及国家外交,完全符合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
条件,但相关意见仍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

她指出,可以肯定会有外国势力、外国政府或西方媒体借机炒作,企图弱化香港特区的金融中心地位及对香港的信心,因此她支持以本地立法的方式落实法律,澄清《反外国制裁法》在港实施程序,确保法律有效、全面地实施。

林郑月娥还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在相关立法工作完成之前,特区政府将会以现有法律配合中央的反制裁行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8/10/archives/12228

(0)
新闻中心的头像新闻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