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再度反复,专家建议饮酒防疫

武大中南医院医生乔主任建议每天喝二两白酒防治新冠病毒。
图片
真正有“药效”的白酒是用粮食酿造的白酒,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酒行药势,第二,药食同源。
白酒具有更高的酒度,更强的身体通达功能,是中国养生理论“药食同源”的具体实践,而这其中,中药本草入曲则是典型案例。
此前,中国江南大学已有研究证明,白酒中除了乙醇,还有酯类、有机酸、酚类化合物、吡嗪灰成分、萜烯类物质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有机物。
图片
唐代“药王”孙思邈,早在一千五百年前在他的著作《千金方》中就明确提出 “一人饮,一家无疫,一家饮,一里无疫”的观点。
图片
另外,明朝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也明确写道:“酒,天之美禄也,面曲之酒,少饮则和血行气,壮神御寒,消愁遣兴。”讲了适量饮酒的好处:“和血行气,壮神御寒,消愁遣兴”。
图片
此外,《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金匮要略》《齐民要术》《太平圣惠方》《圣济总录》等均将酒作为重要方略,并附录了多种酒方。
图片
编辑;王玉伦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7/29/archives/12116

(1)
贵阳采编中心的头像贵阳采编中心信使号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