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美好拾光计划”在京启动  打造老字号品牌集群IP

2021070711101968

图为“首农美好拾光计划”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为进一步发挥集团重组优势,凝聚老字号品牌合力,7月6日,首农食品集团“首农美好拾光计划”正式启动,旨在共建集团老字号品牌集群IP,吹响老字号品牌集结号角,共同谱美好和谐乐章,共享美好生活。

2021070711102012

    图为京城叫卖大王臧泉江吆喝老字号。(主办方供图)

首农食品集团作为市属最大的国有食品企业集团,拥有一批老字号金字招牌: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京华、京糖、龙门等13个中华老字号,古船、大红门、三元、绿宝、古币等19个北京老字号,还有“王致和腐乳酿造、六必居酱菜制作、月盛斋酱烧牛羊肉制作”三项国家级非遗技艺,这些品牌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人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资源和历史财富。

2021070711102062

    图为首农食品集团年轻员工以热情洋溢的面孔为全场倾情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首农老字号品牌形象。(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首农美好拾光计划”是首农食品集团围绕做大做强“首农”母品牌,基于“美好”的品牌价值理念,精准聚焦“老字号”而提出的虚拟品牌,致力于以老字号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食品品牌新面貌,充分挖掘老字号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品牌价值,激发老字号品牌活力与时代影响力。未来,集团将从新形象力、新传播力、新产品力、新渠道力四个维度发力,加大对老字号品牌的支持,持续开展产品、包装、传播方式和渠道创新,加快推进老字号产业园、产品全面升级、品牌跨界合作、全媒体营销等工作,唤醒老字号品牌认知,激发老字号品牌资产,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进一步释放老字号品牌价值。

2021070711102117

    图为市民在“首农美好拾光计划展”看王致和新品:红曲料酒。(主办方供图)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表示,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在着力构建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贸易流通、终端销售等全产业链的同时,制定“一企一策”发展方案,战略谋划老字号企业发展方向。发挥集团科技资源优势,加大对老字号企业支持,为老字号发展提供新动能。设立非遗技艺传承人制度,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老字号传承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集团与热门综艺节目、优秀电视剧合作,与故宫等文化IP开展联名合作,加强老字号品牌传播,焕新老字号活力,老字号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2021070711102294

    图为北京曲剧《王致和》剧照。(主办方供图)

作为落实“首农美好拾光计划”的首场活动,7月6日晚,曲剧《王致和》登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记者了解到,曲剧《王致和》是传统艺术与老字号品牌的一次“跨界融合”。始创于1669年的“王致和”距今已有352年,清代举人发明“臭豆腐”的故事家喻户晓,王致和产品坚守传统,不断创新,做中国人自己的味道,在百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北京曲剧是地方传统戏曲之一,以演出现代戏而崛起于戏曲舞台,在表演上以生活气息浓郁而见长。用北京曲剧这种独特的艺术风格讲述“儒商”王致和的故事,既弘扬了诚信经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让观众全景式体验老字号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品牌的活力和影响力。

2021070711102297

    图为市民在“首农美好拾光计划”展区拍照打卡。(主办方供图)

记者还从首农食品集团获悉,前不久,集团对王致和、六必居、白玉、龙门、金狮等7个老字号品牌进行整合,首农味业子集团正式挂牌。作为调味品板块的重要品牌,王致和腐乳、料酒销量行业领先,产品遍布全国,甚至远销海外。王致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致和品牌在2020年实现了全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指标双增10%以上。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7/07/archives/11925

(1)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1-07-07 16:47
下一篇 2021-07-07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