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香港应利用得天独厚优势拥抱大湾区 林郑月娥专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

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担任主持人的电视节目《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4月29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独家首播,内容聚焦重新构建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拥有丰富的金融人才和经验,有利于为发展大湾区吸引资金,为大湾区金融服务发展作出贡献。香港商界认为,香港金融业和国际市场的联系紧密,可以充分利用优秀金融工作者的国际运作、风险管控、上市公司等经验。同时,香港国际化、自由流动的市场体系和法律体系,灵通的国际市场发展信息都是不变的优势,可以结合内地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林郑月娥在本集中专访了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袁武先生,分析了香港选举委员会里商界代表的组成意义,并探讨了香港加入大湾区发展对自身有什么特别意义,香港应该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条件融入国家发展方向,重振经济。(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刘志敏 赵龙 吴怡然 陈东毅)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1/05/05/archives/15813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05-04
下一篇 2021-0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