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足球学院在京成立 创始人冯淼:踢球孩子未来更易进名校

本网讯:12月19日,北京图书大厦四层少儿阅读区人头攒动,人群里不时发出惊叹声。原来,花式足球学院的成立仪式在这里举办,一场花式足球教学表演正在进行,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驻足观看。

足球培养专注力有助于学习

有“中国花式足球教学第一人”之称的冯淼通过娴熟的控球表演,让现场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随后小朋友们在冯淼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了“一龙戏二珠”“颈部停球”等经典的花式足球动作。在精彩的表演和教学结束后,现场的气氛瞬间进入了高潮。

“北京花式足球学院”揭牌仪式随即在现场举行,前中国足协主席、有“中国足球教父”之称的年维泗莅临现场。在活动现场的论坛上,88岁的年维泗指导由衷地说,“我是来观看和学习的。在我从事足球和管理足球的年代,还没有花式足球这项新颖的运动。花式足球不需要太大的场地,又有很强的趣味性和技巧性,能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是非常好的足球开展形式。希望花式足球能在北京率先开展起来。

01

图:“中国足球教父”年维泗在“足球即教育”论坛上发言

冯淼作为花式足球学院创始人和教学总监,是中国最早的花式足球运动推广者,也曾经是为数不多有专业足球训练经历的花式足球选手,后来还曾经在日本学习青少年足球教育理念,编写出版多部足球教材。此外,冯淼还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全日制硕士,可以说在我国“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对于“足球和教育”的理解,他有绝对的发言权。冯淼表示,“我们很多人对足球的理解不够,甚至还有很多误解。其实,足球在很多国家,都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手段。能够很好地锤炼意志,完善人格。日本足球教育,经常提到的一个词叫‘人间力’,其实相当于我们所说的完善人格。日本小孩踢球,最主要的就是通过足球培养未来在社会生存所需要的各方面能力。说到花式足球,又有一些独特的好处,技巧和协调性的提升自不必说,但这只是表面的。更大的好处是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和注意力。一个动作做成功了,会让他在学习上也充满信心。此外,花式足球特别强调专注,长期的练习会让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而专注力对孩子学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02

图:现场花式足球表演教学活动气氛热烈

另外,记者了解到,冯淼考取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硕士,正是得益于通过花式足球的训练,培养出了异于常人的专注力,专注力对于每天需要备考10个小时以上的考生来说是十分关键的。在日本等足球发达国家,踢球的孩子文化课并不差,可见踢足球并不会耽误学习,反而会促进学习。花式足球学院教学总监牧歌老师有多年在中国足协青少年人才选拔工作的经历,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孩子在足球运动时,长时间学习导致疲累的神经会得到充分休息。再投入到学习后,学习效率自然会加倍。”

足球留学世界名校不是梦

知名足球留学和体育留学专家、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陈媛在论坛上分享了她对足球教育的理解。她表示英国是现代足球的起源地,无论足球竞技水平还是足球文化,都远远领先于国内。对足球和体育有兴趣的学生,不一定都有天赋和机会成为职业球员,但是却都有机会去英国等体育强国学习体育文化,譬如利物浦大学,有专门的足球管理专业,很多学生毕业后进入了曼联、利物浦等英超俱乐部工作。拉夫堡大学的体育专业则是全世界排名第一,比如我国体操王子李宁就是拉夫堡大学的校友。我国体育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未来需要大量的体育管理专业人才,目前这还是一个巨大的缺口,而国内大学体育相关专业的发展又相对落后。

据了解,花式足球学院成立后,将主要致力于“足球和教育的融合”,不光培养球踢得好的孩子,也要让孩子通过足球培养专注力和自信心,并将这些特质用于加强文化课的学习。此外,还给有足球梦想的孩子打通了未来发展的道路,帮助一部分孩子去国外俱乐部学习或者去知名大学留学。目前,花式足球学院携手无界文化、东方巴萨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已经和欧洲及日本多所知名大学和俱乐部达成合作,为更多有足球梦想或体育兴趣的学生铺设了快捷人才通道。此外,花式足球学院还将和花式足球联合会等机构合作,开展“花式足球校园行”“北京校园花式足球大赛”等活动。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20/12/21/archives/10161

(1)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华文媒体
上一篇 2020-12-21 18:30
下一篇 2020-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