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迈书古今 翰墨写春秋——齐光军书法作品欣赏

国际新闻网悉尼讯(记者:天峰)在当今书画百花争艳时代,能担当起艺术的弄潮儿,引领这个时代的审美风尚,在人们心目中留下涟漪的艺术家并不多见。在书画界众多中青年优秀艺术家中,齐光军——便属这其中为数不多的佼佼者,给人印象深刻。

2

齐光军(笔名:白潮、潮白云青)1963年生,北京市人。喜书法,好读诗,习太极。现为中国诗书画协会会员、北京市密云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密云武术(太极)协会会员。作品在第二届海峽兩岸荷花诗书画大展活动中,被评为中国荷花艺术奖。在书香杯第二届全國楹联书法绘画邀請展评选活动中,荣获联墨艺术奖。在兰亭艺术大展暨2011全国书画大展赛活动中,荣获金奖。作品被中华全國书画聯合会收藏。在放歌十八大首都作品征文活動中荣获书画类作品优秀奖。作品入选为民服務,忠诚奉献首都书画展,并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展出。作品入展密云墨韵·党旗正紅——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密云区第一届书法篆刻艺术展。2016年作品在筑梦中國德艺杯首届互联网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中入选并荣获书法组优秀奖。曾获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頻道第三届,第四届书画頻道迎新春美术作品展播鼓勵证书。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國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記作品。

3
4

字如其人。齐光军是一位颇具成就的书法家,临池数載,从顏入手,遍临二王书迹及孙过庭书譜等。始終以汲取古今大家之精华,在学书的道路上细心辛勤地耕耘。作品:“学无止境”“紫气东来”“志存高远”“淡薄明志”每幅作品都彰显着他的人格魅力,观齐光军老师书法作品,不难看出,笔画俯仰,顿笔灵活,气息贯通,运笔和谐统一,其作品,刚劲、洒脱,结构工整严谨,对比强烈,且笔势又有节奏,每一笔都有快有慢,做到每笔呼应、连贯,风格独具,活力无限,无不透着一股文人气息。    

6

观齐光军的书法领悟出一种至臻追求的精神价值,一种对传统经典的深入研悟把握的专业高度,和对书法发展的脱胎换骨、竭思图变的历史使命。在漫长的学书追溯中,齐光军将目光集中于此,更见其独具慧心。因此我们看到齐光军的书法,笔下不避俗而能脱俗,其潇洒超拔的传统气息是很多同龄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从齐光军的书法中,我们可以探窥到他的心志与学养。

7
5

齐光军正富艺术的青春,我们期待着他在传统与现代、笔墨与形式的夹缝中走得更远,愿他那已插上翅膀的书法作品,远走高飞!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china-news/2019/08/18/archives/4776

(1)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8-18 10:08
下一篇 2019-08-1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