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成功发射卫星,将提供太空拍摄服务

      近日,索尼集团成功发射了从宇宙拍摄地球和星球的超小型人造卫星。今年春季将在日本启动从太空的自由视角拍摄地球的卫星服务。

索尼成功发射卫星,将提供太空拍摄服务
索尼在CES上展示了成功发射的卫星模型(1月6日,美国拉斯维加斯)

      美国东部时间1月3日上午,索尼集团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军队基地发射了卫星。使用的是埃隆·马斯克经营的美国SpaceX公司的火箭。

      索尼集团的人造卫星名称为“EYE”。尺寸非常小,仅宽10厘米、高20厘米、长30厘米。

      配备了索尼的摄像头,可与专用模拟器配合,从地上远程操作。90分钟左右沿着南北轨道绕地球一周。

      索尼集团将提供使用EYE环绕地球过程中从自由视角拍摄的服务。价格设想在50万日元左右,还准备提供套餐形式的低价项目。

      通过只能从太空看到的光景,可以为创作者的活动提供帮助。

      2020年,索尼集团宣布与东京大学、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合作开发人造卫星。以“STAR SPHERE”的项目名称展开了活动。

      索尼集团在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科技消费展会“CES”上展示在航空领域的举措。

      宇宙娱乐推进室室长中西吉洋表示:“以前太空在全球定位系统(GPS)及通信卫星等领域的经济价值受到重视,但其疗愈等精神价值应该也很大。我们希望提供通过太空能给人带来力量的服务”。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古川庆一 拉斯维加斯报道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23/01/10/archives/21658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1-08 21:46
下一篇 2023-01-10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