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欢迎新加坡废除禁止男男性行为的法律

联合国欢迎新加坡废除禁止男男性行为的法律
图片:© Jnzl
人们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年度“粉红点”活动,以表达对该国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间性者等社区的支持。

2022 年 8 月 22 日

人权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天分别发表声明,欢迎新加坡总理宣布废除该国刑法中有关将男性之间自愿的性行为定为犯罪的条款。 

新加坡《刑法》第 377A 条将男性之间自愿的性行为定为犯罪行为。该法律可以追溯到 1938 年,当时新加坡处于英国殖民统治之下,对男同性恋之间的自愿性行为处以最高两年的监禁。 

巴切莱特在声明指出,这项殖民时代的法律对整个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间性者等社区产生了更广泛的影响和污名化。 

巴切莱特说:“每个人——包括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间性者等人士,都有权获得平等的保护和尊重,并实现其人权。废除第 377A 条将有助于为建设性对话铺平道路,并为新加坡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间性者等人士提供更多理解、接受和安全。” 

有关婚姻的法律定义 

关于新加坡政府宣布的修改宪法以确保婚姻的法律定义仅限于男女之间的行为的计划,巴切莱特指出,各种联合国人权机制已敦促所有国家在法律上承认同性结合,无论是通过让同性伴侣可以结婚或通过例如民事伴侣关系等其他安排,并且还呼吁为所有人提供相同的福利和保护。 

她强调,“法律保护所有同意的伴侣关系至关重要,无论他们的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性特征如何。” 

她呼吁新加坡政府加快废除进程,并采取措施保护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间性者等人士的权利,包括制定涵盖基于性取向、性别认同和性特征的歧视的反歧视立法。 

拯救生命并造福所有人的转变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他的年度施政报告演讲中包括了废除《刑法》第 377A 条的计划。他表示不应将男性之间的自愿性行为定为刑事犯罪,没有理由为此起诉人们,也没有理由将其定为犯罪。他还说,同性恋者是新加坡同胞,他们希望过自己的生活、参与社区并为新加坡做出充分的贡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亚太地区主任陶菲克·巴卡利 (Taofik Bakkali) 说: “这是在新加坡尊重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人权和创建一个更加开放、宽容和包容的社会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在这个社会中,人们可以做他们自己,爱他们想爱的人,而不必担心被监禁。这一重大转变将拯救生命并造福所有人,并将激励其他国家效仿。其他国家应该加入越来越多的反对这种刑事定罪的国家行列。”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惩罚自愿同性关系以及侵犯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人权的法律是改善健康成果的主要障碍,包括在艾滋病毒应对方面。惩罚性立法根植了对这些群体的污名和歧视,人们因害怕被当局谴责和面临惩罚和拘留而不去寻求医疗保健,并妨碍各国制定恰当的政策应对其人口中不同流行病。 

全球趋势 

新加坡加入了最近越来越多的将同性关系非刑罪化的国家行列,其中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博茨瓦纳、不丹和安哥拉。新加坡的转变最终将全球仍把自愿同性关系仍定为犯罪的国家数量减少到70个以下。 

艾滋病规划署最后强调,“非刑事化不是解决污名和排斥问题的终点,而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22/08/23/archives/19797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2-08-22 12:49
下一篇 2022-08-23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