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上万军人集结缅甸北部可能出现大规模暴力

安德鲁斯 Tom Andrews 联合国缅甸人权报告员
安德鲁斯 Tom Andrews 联合国缅甸人权报告员 © ONU

作者:肖曼

联合国缅甸人权情况特别调查员安德鲁斯(Tom Andrews)警告说:“我们都应与缅甸北部地区的民众一样都有心理准备,预期将出现更大规模的残暴罪行。但我真心希望我的预测是错的。”

安德鲁斯向联合国大会呈交年度缅甸人权报告的调查结果,他说已接获情报得知,有好几万缅军与重型武器正运往缅北与西北部动荡不安的地区。“这些手法让人想起缅甸军方2016年与2017年在若开邦(Rakhine State)对罗兴雅人发动种族灭绝攻击前所使用的手段。”

安德鲁斯还谴责缅甸军政府控制的部队让25万人无家可归,许多被拘禁者遭虐打,还有数十人因此死亡,可信消息显示,也有小孩遭虐打。

安德鲁斯调查报告也指出,缅甸军政府可能涉及犯下违反人道罪与战争罪。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缅甸有超过1100人在政府血腥镇压异议人士中被杀,超过8000人遭逮捕。

2017年,缅甸安全部队在哨所遭罗兴雅武装团体袭击后展开报复镇压,逼得约74万名罗兴雅人逃出若开邦,联合国批评缅甸军方的做法等同于种族灭绝。

安德鲁斯敦促各国斩断对缅甸军政府的金援,别提供所需的武器或承认其合法性,还说缅甸前几天释放囚犯,代表施压起了作用。

东南亚国家协会(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16日宣布不让缅甸军政府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参加即将召开的东协峰会,之后敏昂莱在18日宣布将释放5000多名因抗议政变而入狱的人士。

安德鲁斯表示支持说:东协宣布不欢迎缅甸军政府参加即将登场的峰会,对他们造成沉重打击。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21/10/24/archives/13444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1-10-24 09:32
下一篇 2021-10-24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