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事实调查团:大量具体证据表明缅甸存在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极可能违反国际法

2018 年 3 月 12 日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设立的缅甸事实调查团3月12日呼吁缅甸政府停止无视有关克钦邦(Kachin)、掸邦(Shan)、若开邦发生严重人权侵犯行为的报告。事实调查团指出,这些地区存在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而且在程度上极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独立国际事实调查团的三名专家在人权理事会第37届会议期间提交的口头临时报告中指出,报告所涉及行为是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极有可能构成违反国际法的罪行。

这三名专家分别为前印尼总检察长兼调查团主席达鲁斯曼(Marzuki Darusman)、来自斯里兰卡的库马拉斯瓦米(Radhika Coomaraswamy)和澳大利亚的斯多蒂(Chris Sidoti)。

由于调查团未能获准进入缅甸开展实地调查,这份报告是根据在孟加拉国、马来西亚和泰国收集的信息得出的。调查小组与受害者和证人就侵犯人权行为进行了600多次深入访谈。调查小组还收集并分析了卫星图像、照片和事件录像。

报告指出,在若开邦、克钦邦和掸邦,正在被调查的事件是由于缅甸长期、系统性的侵犯人权模式而导致,并列出了有关若开邦的8项指称的8项主要调查结果。

自去年8月份以来,缅甸安全部队开展了所谓的“清除行动”,以应对若开罗兴亚救世军(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的袭击,导致将近70万名罗兴亚难民逃往孟加拉国。

报告指出,这些行动造成了非常多的人员伤亡。平民在逃亡时遭到不加区分地射击。有些人在家中被活活烧死,通常是老人、残疾人和年幼的孩子,其他人被砍死。卫星图像显示,2017年8月25日“清除行动”开始后,至少有319个村庄部分或全部被大火摧毁。

报告显示,迄今为止收集的所有信息都指向极其残忍的暴力行为,包括充分和确凿的有关轮奸和其他形式的针对女性的性暴力的内容。缅甸军方还实施了法外处决、任意剥夺自由、强迫失踪、破坏财产和掠夺、酷刑和不人道待遇、强迫劳动、将儿童强征入伍等。

报告强调对缅甸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以及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行为的不断增加表示担忧。这导致人口大量流离失所,进一步加剧了罗兴亚人的“长期的人道主义危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去年3月任命了这一事实调查团,他们的工作重点是确认2011年以来缅甸军方和安全部队在若开邦、掸邦和克钦邦实施的侵犯人权和虐待行为的指称。

缅甸政府拒绝让事实调查团进入该国,并且阻挠其进行独立和公正的调查。调查团将于今年9月将最终报告提交给人权理事会。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sia-pacific-news/2018/03/13/archives/19812

(0)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18-03-01 09:38
下一篇 2018-03-18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