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总统在2023年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发表声明

五月 4, 2023

拜登总统在2023年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发表声明

白宫

华盛顿特区

2023年5月3日
  

新闻工作无罪——它是自由社会的根基。今天,在我们纪念世界新闻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30周年之际,我们向所有勇敢地寻求事实真相的新闻工作者、新闻记者和媒体工作者致敬。而且我们再次承诺,要追究所有那些试图压制对于透明和值得信赖的政府治理至关重要的声音的人的责任。

正如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庄严阐明的,国会不得制定任何“剥夺言论自由或新闻出版自由”的法律。这是因为新闻自由是民主的一个支柱。它使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社会能够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纠正。它能进行教育、启迪、曝光和揭示。它是事实真相的守护者。

任何新闻记者——无论美国人与否——都不应在寻求事实真相时承担危及生命和生计的风险。今天,我想到埃文·格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和奥斯汀·泰斯(Austin Tice),心情沉重。任何家庭都不应承受我所目睹的他们的家人所承受的痛苦。但在全世界太多的地方,独裁统治者和他们的帮凶继续压制自由和独立的媒体——通过审查、报复、威胁、诉讼、骚扰、虚假信息、拘押和人身攻击等手段。

世界各地勇敢的新闻记者一次又一次地显示出他们不会被噤声或吓倒。美国看到了他们并与他们站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提供比以往更多的资源来支持新闻记者的数字和人身安全培训——因为任何一名记者都不应因为他们所从事的工作而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们还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启动一个新的基金,专门为新闻记者提供辩护律师。而且我们正在为促进信息完整性和韧力倡议(Promoting Information Integrity and Resilience Initiative)提供资金,这将有助于支持自由和独立的媒体,加强全球信息完整性,并帮助新闻记者尽可能安全地从事他们的工作。

今天——以及每一天——我们都必须与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站在一起。我们都必须大声反对那些想压制他们的声音的人。我们都必须继续支持对我们的民主以及世界各地的民主体至关重要的新闻自由。

发布者: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23/05/05/archives/23553

(1)
作者的头像作者i媒体
上一篇 2023-05-03 07:21
下一篇 2023-05-0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