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沈巍是谁?为什么那么红?

国际新闻社消息  日前,上海流浪汉沈巍在几个短视频平台走红。因其谈吐不凡和文化涉猎广,被网友贴上了“国学大师”、“大师在流浪,小丑在殿堂”等标签。3月20日,近百名主播微商聚集,许多网红美女都争先跟流浪大师合照,并且在网络上迅速传播。

流浪大师真实身份 流浪汉沈巍是谁为什么那么红,怎么火起来的

流浪大师真实身份具体是什么情况?这到底是个什么梗?

而后,围绕这位“流浪大师”的身世,各种悲惨的故事被编了出来:博学多才的流浪者、复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上海徐汇区审计局的公务员、妻女车祸过世……路数大概是怎么惨怎么来。

流浪大师啥背景?

流浪大师真实身份具体是什么情况?这到底是个什么梗?

流浪大师真实身份具体是什么情况?这到底是个什么梗?

记者采访当事人称,网络上有关他系复旦毕业和妻女车祸过世的信息都是谣言。“我是上海一所普通大学毕业的,确实进入了公务系统,但是我工作停职时还没有结婚,都说我是因为妻女车祸而精神出了问题,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沈巍告诉记者:“早上刚醒来就发现大几十号人在等着我,他们拿着手机对着我拍,我很不喜欢,说句功利的话,他们拿我挣钱,也没有分给我啊,打扰了我的生活,我这两天都不敢在地铁看书,全是人围着。”

20日,徐汇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回应,沈巍1986年进入徐汇区审计局工作,1993年起因病休假至今。期间,审计局一直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流浪大师真实身份 网上所传的并不是都是真实的

这位网络大红的沈老师确实叫沈巍,上海人,今年52岁,之前也确实在上海统计局上班。不同的是,他并不是毕业复旦大学、而是一所很普通的高校,学习的专业也不是与文学有关的,而是航海专业。沈巍流浪的原因并不是妻女出车祸;而是因为喜欢捡垃圾,喜欢将垃圾分类,导致与单位、与家人的理念不同而流浪。沈巍没有结婚,一直单身,家里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但沈巍出来流浪之后,基本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

以下为他本人自述:

原生家庭如何?

我的父亲是我反思人生的样本。他是(上世纪)60年代的本科生,学的航海专业,从江苏到上海后,他的人生遇到了挫折。

我出生在上海,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但父亲和外婆的关系不好,不知何故父亲常迁怒于我。即使这个样子,我也没恨他。

我喜欢画画,也喜欢读历史之类的书,但他深恶痛绝。有时候,我卖了垃圾买了书,回家时,只能悄悄藏在肚子里不让他看到。直到晚上,等他睡觉了,我才敢在被窝里偷偷把书拿出来看。

那时的语文老师说,我有压抑感。是的,我在父亲面前无所适从。

学审计专业是我这辈子的遗憾。如果父亲很客气地交流,我一定不会选择这个专业。我会选择中文系或者国际政治研究。

毕业后,我进入上海某区审计局。我没有名校背景,对审计专业也不喜欢,但在父亲的约束和压力下,我才做的这个选择。

这辈子,没有做自己想做的事,很遗憾。如果可以重来,我会选择一份符合自己意愿的工作,和文化挂钩,而不是数字。

沈巍说,现在他每天有两件事,捡垃圾和读书。

这次网上走红真是不虞之誉,没想到。不过,这不能改变我的命运。我一辈子没想过成名,人要实至名归,做到了自然就出名了。

我最向往成都,读书人一辈子有个理想,最好的像诸葛亮一样,出将入相。如果做不到,就学杜甫,忧国忧民。

发布者:采编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america-news/2019/03/20/archives/659

(0)
采编中心的头像采编中心i媒体
上一篇 2019-03-20 11:06
下一篇 2019-03-20 11: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