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俗文艺研会陈家甫会长专程探望刘永康老会长

四川省通俗文艺研会陈家甫会长专程探望刘永康老会长

国际新闻网【记者 袁军】4月16日下午,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下称省通研会)陈家甫会长在贺罡副会长的陪同下,专程拜访了省通研会创会会长刘永康先生,并就通研会三十年庆典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

陈家甫会长说,省通研会成立三十年以来,在四川省文联及党组的领导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和研究有中国特色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通俗文艺,为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会长和老文学艺术家的关心关怀是分不开的。并向刘老会长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年近88岁高龄的刘永康先生精气神非常好,他说,在原副省长韩邦彦及老革命马识途任省通研会名誉会长期间,他干了17年的会长,认为通俗文艺不仅提供了娱乐,还潜移默化地引领社会文艺发展和群体价值观。它通过作品内容和形式,反映和调节民众的审美愿望和趣味,从而对社会的文化氛围产生重要影响。他说,尽管通俗文艺以娱乐为主,但它承载了一定的教育功能。通过生动形象和情节的展示,传递了丰富的思想观念和道德内涵,如正义、勇敢、善良等,对人们的道德观念和认知能力有着积极的影响。他建议,省通研会要借成立三十年的东风,通过庆典,对内强化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把省通研会真正办成组织放心、会员满意、老百姓喜欢的研究会。

临行前,刘永康老先生还拿出两百元人民币,坚持要缴纳会费。他说,我是老会长,更是老会员,会员就要按照章程缴纳会费,这是一会员应该履行的最基本的义务。

发布者:国际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s://www.inews.org.cn/%e4%ba%ba%e7%89%a9%e4%b8%93%e8%ae%bf/2024/04/17/archives/34389

(2)
国际新闻网的头像国际新闻网国际新闻网中文版
上一篇 2024-04-17 16:24
下一篇 2024-04-17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