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我有一个很深刻的感觉,现在除了发自内心的幸福和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我家的书柜里摆着一帧我年轻时的照片,引发我对那个年代的回忆。那个时代人民普遍贫穷,有些地方更是吃饭都成问题。我当时要是一周能看一场电影,逢年过节大人发些“福利”吃粒糖,感觉太幸福了。如果还能做件新衣服,出去洋气一回,那就感觉特别自豪,那种幸福感真是太好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回过头来再看以前,生活在中国这个新的时代是我最值得炫耀的。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在今年7月1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个讲话气势磅礴,语言丰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其中最深刻的就是大写的人民。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是因为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种鲜明的品格直抵人心,成为群众衷心拥护我们党最深层的逻辑。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不久前,党中央首次为29名功勋党员颁授“七一勋章”,这29名勋章获得者都是什么样的人?他们中有带着心脏起搏器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为群众看病的医务工作者,有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教育者,有80多岁高龄还登台为群众奉献精彩表演的老艺术家,他们为群众带来了什么?带来了幸福,带来了美好,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把“人民至上”深刻地体现在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实践中,人民群众又怎么不会笑容满面呢?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的确确,从“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疫情防控“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从“把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统筹解决好”到“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这都生动地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一些方面的问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美元,居民平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15岁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9年,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产量连续6年站上1.3万亿斤台阶,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7%,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8.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改变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数人的梦想、让无数人拥有了幸福生活。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

群众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为了人民、国家、民族,是怎样的无私无畏、披荆斩棘、奉献牺牲。我们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战场上人在阵地在,勇往直前、奋不顾身、英勇战斗;和平环境中恪尽职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鞠躬尽瘁;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危险到来时挺身而出,誓言铿锵、向险而行。决战脱贫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奋发出向上的精气神,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还是他们面对危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有效应对举措在世界上率先控制疫情,在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广受赞誉。试想对着这样一个人民群众关心什么就解决什么、向往什么就努力实现什么的政党,又有怎么不会由衷地露出更多的笑容呢?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

——从教育到法治,我国的一切都在迅速进步,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走向更加开放的社会。

——我国的基建在世界上首屈一指,高铁运行迅速而准时,桥梁是现代建筑的奇迹,大兴国际机场更是“令人叹服的艺术品”。

——我们没有在世界上称王称霸的想法,我们只想确保养活并照顾好十四亿中国人。

——在中国比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感到更安全,人们在公园里放风筝、唱歌、自由地谈论。

群众的笑容为什么多了

网络上很多这样的话题,这里的每一项都能成为群众感受幸福洋溢笑容的理由。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从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正是因为永远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才能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为生活在这个新的时代感到自信、自豪。( 赵建华)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e4%b8%ad%e4%b8%9c%e6%96%b0%e9%97%bb/2021/07/27/archives/12099

(0)
刘唐宗的头像刘唐宗信使号
上一篇 2021-07-27 13:47
下一篇 2021-07-27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