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警民联防 群众更有安全感

7月19日上午,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举行“警民联防”慰问仪式,对大汉龙城义警站“上梅红”志愿者进行慰问,对他们为辖区社会治安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梅派出所警民联防 群众更有安全感

警民联防   上梅派出所根据社情实际,联合工农社区、大汉物业组建大汉龙城义警站,积极吸纳社区群众参与,组建了一支由70多名“上梅红”志愿者参加的联防群治队伍,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协助开展防范宣传、治安巡逻等八项工作,分片进行网格管理。义警站队员们活跃在大街小巷,做实做强警民联防工作机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梅派出所警民联防 群众更有安全感

联防群治   “大爷,你家电动车都在哪里充电?放在楼道里充电可不安全啊!”“阿姨,这是最新防骗宣传册,你一定要记得看!”……他们个个身穿红色马甲,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将联防群治做到实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梅派出所警民联防 群众更有安全感

协助抓逃    2021年5月,上梅派出所接到指令,协助黑龙江警方抓捕一名逃犯,通过侦查,初步判断该逃犯在工农社区范围内活动。民警立即组织义警站10余名志愿者协助排查,最终确定逃犯藏匿于大汉龙城二期某楼栋内的具体位置,公安机关迅速将该逃犯抓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梅派出所警民联防 群众更有安全感

据统计,2021年1月以来,上梅派出所大汉龙城义警站累计发放各种法制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巡逻防控112次,调解矛盾纠纷26起,该区域违法犯罪警情、矛盾纠纷类警情数分别同比下降20%、10%,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明显提升。

本文不代表 国际新闻网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news.org.cn/%e4%b8%ad%e4%b8%9c%e6%96%b0%e9%97%bb/2021/07/22/archives/12044

(1)
刘唐宗的头像刘唐宗信使号
上一篇 2021-07-22 00:55
下一篇 2021-07-22 21:40

相关推荐